竞技风暴
中国金花再遭重创 一日之内单双打冠军美梦破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4:26 天津日报

  本报多哈12月12日电 (津报集团亚运报道组记者 苑金鹏 赵睿) 头号种子李娜被号称“印度库娃”的米尔扎挑落马下,奥运金牌组合李婷/孙甜甜斗不过中国台北的詹咏然/庄佳容。一日之内,中国女子网球包揽单双打冠亚军的美梦相继破灭。中国女网在这两项比赛中都占据了前两位种子。所幸郑洁闯入了女单决赛,她还与晏紫合作进入女双决赛,为中国保留了夺金希望。

  在12日进行的女单半决赛中,赛事头号种子、现排名世界第21位的李娜以0:2不敌世界排名66位的印度选手萨尼亚·米尔扎,无缘决赛。随后的女双半决赛中,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也以相同的比分输给中国台北选手詹咏然/庄佳容。

  李娜在亚运会期间一直未能调整到最佳状态,而米尔扎在女团、女单、女双和混双多线作战,仍然保持了高昂的斗志和充沛的体能。比赛从第一盘就变得毫无悬念,米尔扎两破李娜的发球局,只用了半个小时便以6:2轻松获胜。第二盘完全是首盘的翻版,印度人在第三和第五局两度破发,以6:2取胜。李娜全场竟然只取得一个破发点,而米尔扎收获14个。

  赛事2号种子郑洁在率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里发挥基本稳定,以6:3和6:2战胜日本选手中村蓝子,保留了女单夺金的希望。

  在女双半决赛里,赛事2号种子李婷/孙甜甜完全被中国台北选手詹咏然和庄佳容控制,以3:6和2:6败下阵来。全场比赛中国台北组合6次破发成功,而李婷/孙甜甜只有3次。在一发和二发得分率上,李婷/孙甜甜也处于下风。

  头号种子郑洁/晏紫以两个6:2战胜了日本的米村智子/富达凉子,将与詹咏然/庄佳容争夺女双金牌。混双半决赛,于欣源/孙甜甜1:2负于佩斯/米尔扎。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网球”的相关新闻
亚运会网球赛我女单无缘决赛 中国金花再遭重创 (2006-12-13)
印度库娃令男球迷失态 网球场“蝗虫”到底有多可... (2006-12-13)
图文-多哈亚运会12日网球赛况 泰国选手奋力救球 (2006-12-13)
网球金花喜忧参半 (2006-12-13)
川妹捍卫中国网球荣誉 (2006-12-13)
郑洁晏紫杀入两项决赛 川妹子成中国网球最后希望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