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金花喜忧参半 李娜不敌"印度库娃"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4:1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实习生 温美春) 昨天,亚运会女子网球单打进行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金花喜忧参半,郑洁以2∶0轻松战胜日本选手中村蓝子,而赛会一号种子李娜却以两个2∶ 6不敌有“印度库娃”美称的米尔扎。今天下午,郑洁将与米尔扎争夺女单的冠军。

  止步团体1/4决赛后,中国金花要想在这届亚运会上拿上一枚金牌只能靠女单和女双了。中国姑娘的心理承压能力差再度引起了大家的担忧,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在中国
队丢掉团体赛后就曾表示,导致中国女网发挥失常的原因是队员对比赛的心理抗压能力不强。

  昨天的比赛中,中国女网的心理问题暴露无疑。半决赛李娜的对手是此次亚运会的4号种子米尔扎。准备不充分和没有教练带着练球也许可以作为昨天失利的借口。但在圈内,李娜的心理不稳定是众所周知的。赛后当问到是否观众影响了她的发挥时,她抱怨,“感觉他们跟蝗虫一样”,在嘈杂的环境下,两盘比赛她都是连续被对手破发。

  李娜也承认双方都会受到观众的影响,而自己却没能克服这种干扰因素。

  李娜的比赛结束前郑洁就已经结束了战斗,在利用积极跑动、大范围调度对手、处理好自己发球局的同时,郑洁以6∶3和6∶2晋级成功。

  中国女网的心理问题不仅仅在女单项目上暴露出来,女单比赛后进行的女双半决赛中,中国姑娘再一次地落空。奥运冠军组合李婷/孙甜甜以3∶6、2∶6败给年轻的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蓉。

  此届亚运会上,中国女团被赛会定为是1号种子,女单中,李娜、郑洁也分列1、2号,中国的女双更稳稳地占据着第一把交椅。当中国女网晋升为亚洲老大的时候,中国金花们没有做够充足的准备,心理上的压力让中国姑娘一场接连一场的失利。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