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印度库娃令男球迷失态 网球场“蝗虫”到底多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1: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北京时间昨晚的多哈亚运会网球女单半决赛,亚洲现世界排名最高的女单选手李娜爆冷出局。不过李娜本人赛后很是不服气,尽管承认自己的状态不如对手、有“印度库娃”之称的米尔扎,但她也将失利的一部分原因归咎于声势过于浩大的印度球迷。一向语出惊人的李娜在赛后说到这些观众时毫不客气:“感觉他们就跟蝗虫一样。”

  中国选手李娜以两个2比6意外不敌印度选手米尔扎,赛后她直白地承认:“今天打得一点都不好。”但是她同时为自己的出局列出了两个客观原因,一是出征亚运不能带自己的教练,赛前训练不够充分,也没有针对对手制定相应对策,“我觉得网球是个个人项目,应该有自己专门的教练。而且现在是整个中国队出来打比赛嘛,所以……”

  如果说她对此表达不满还比较隐讳,那么谈到现场印度球迷疯狂举动对她的影响,就言词激烈得多了,“这个没办法,感觉他们跟蝗虫一样。其他像大满贯的观众素质比他们高多了。他们对我的影响多少会有点,但是双方都会受影响。”

  旅居卡塔尔的印度人很多,遇到亚运会更是结伴来到场边为本国选手加油。然而高雅的

网球运动遇到了狂热的印度观众,现场的架势简直就是“绅士VS流氓”。首当其冲的就是铺天盖地的叫喊,不管场上状况如何,想喊就喊,严重干扰选手的情绪。更让人无法容忍的是这些外行球迷完全不懂规则,往往在李娜和米尔扎还在相持中,他们的“萨尼亚公主”只要占到一点上风就迫不及待开始欢呼,根本不管这球最终是谁得分。这样的情况难免会干扰李娜的救球。

  中央球场本场的上座率提高不少,可现场观众显然都不了解观看网球比赛的基本礼仪,比赛中间手机铃声几乎没有断过,此起彼伏。加上举家观看比赛的印度球迷不少,很多小孩子跟进场地,结果现场不时听到哭闹声响,赛场变成了托儿所。

  “印度库娃”还引来了印度男性观众的集体失态,现场至少有几百个青壮年男子观战,而且大多数还整齐坐成几排,手举着米尔扎的照片或者标语,每逢米尔扎赢球便拼命叫喊,拍前排座椅背,甚至站起来原地跳舞。完全不将其他观众放在眼里,也完全不顾及正在进行中的比赛,这样的行为实在让人发指。

  北京时间明晚,网球女单决赛中,米尔扎将会面对另一位中国选手郑洁。可以想见,届时郑洁不光要对付米尔扎凌厉的球风,还要面对“蝗虫”般的印度观众。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印度库娃”的相关新闻
中国金花喜忧参半 李娜不敌"印度库娃"无缘决赛 (2006-12-13)
印度库娃令男球迷失态 网球场“蝗虫”到底有多可... (2006-12-13)
米尔扎灭中国一姐 郑洁扛起金花大旗单挑印度库娃 (2006-12-13)
输给“印度库娃” 李娜不满鼓噪声 (2006-12-13)
亚运夺标·烽火——网球爆大冷!李娜完败印度库娃 (2006-12-13)
图文-网球女单李娜无缘决赛 印度库娃果然不凡 (200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