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尔扎爆冷战胜李娜 “印度皇后”不识中国金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0:5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在许多国际媒体的报道里,记者们都把身高1.73米、苗条修长、相貌妩媚甜美的莎尼亚·米尔扎叫做“印度宝贝”;而在印度人自己眼里,这位转为职业选手仅仅3年,WTA最高排名只达到31位的20岁美人,绝对有资格被称作“印度皇后”。

  昨天,就在多哈大风中飘舞的“印度皇后”的标语之下,网球女单4号种子米尔扎直落两盘淘汰了中国的头号种子李娜,挺进决赛。赛后,香汗淋漓的“皇后”在评价对手时表
示:“我几乎不认识李娜。”

  米尔扎的确不“认识”李娜。她对李娜的了解也仅止于“世界排名第21位”以及“本年度

温网8强”,再加上“亚运会头号种子”。

  至于李娜,也的确没让米尔扎更多地“认识”自己。在这场比赛中,亚运会以来一直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的李娜根本发挥不出应有的水平。难怪米尔扎会开心地说:“我从来没想过两盘就能击败温网8强。”

  米尔扎不了解李娜,其实这也不希奇,因为这两个人对于

网球、对于亚运会的理解也是根本不同的。李娜一直在强调,亚运会和职业比赛不一样,球员在职业比赛中的心态是“输了这个比赛,下周还有另一个比赛”,但亚运会是没有“下一周”的,要想挽回就必须再等4年。

  但对于米尔扎来说,尽管同样是为国而战,她却没觉得亚运会与WTA巡回赛或者大满贯比赛相比有什么区别。她说:“无论是参加亚运会,还是参加其他的职业比赛,我的态度都是一样的。亚运会和职业比赛一样重要,也一样困难,我觉得,它们没有什么不同。”

  本报特约记者 彭延媛 本报多哈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