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洁挺进决赛迎战米尔扎 用胜利让印度人闭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2: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赵婷

  夺取亚运冠军是郑洁的梦想。今天,她将迎来女单决赛,对手是“印度库娃”米尔扎。米尔扎世界排名第66位,落后郑洁30多位,不过这并不意味着郑洁就能稳赢,别忘了,
昨天米尔扎就将头号种子李娜挡在了决赛门外。今日,郑洁将如何冲破阻碍夺取这枚金牌?

  郑洁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赛场内的那群印度球迷。昨天的中央球场几乎坐满了印度球迷。他们整齐地坐在一起,手举着米尔扎的照片或者标语,每当米尔扎赢了一分,他们便拼命叫着喊着,拍着前排座椅,甚至站起来原地跳舞。此外,现场还有从没间断过的手机铃声和小孩的哭闹声。如果不是在这样的赛场内比赛,也许昨天的半决赛李娜就不会输得那么惨。赛后,李娜对于这些印度球迷也很气愤。因此,在今天的决赛中,郑洁必须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

  球迷的影响只是一个方面,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还是技术和临场发挥。李娜输给米尔扎表面上看是一个冷门,但实际上李娜的状态不太稳定才是主要原因。不过,米尔扎的状态也不稳定,她的心理素质也不太成熟。由此看来,倒是以防守见长的郑洁对米尔扎更有胜算。李娜虽然排名高于郑洁,但每次遭遇郑洁时,李娜几乎就没赢过。另外,郑洁沉着、韧劲足的特点也更让人放心。

  在去年2月的海特拉巴公开赛上,郑洁在第二轮比赛中以1∶6、6∶2、3∶6输给了米尔扎,这是两人之间的惟一一次交手。因此,今日的决赛对成都姑娘郑洁而言还是一场“复仇”战。

  戴着鼻环的米尔扎早早就发出了“夺金”宣言,而她的印度同胞更把哈里发球场变成了喧闹的海洋。对付这位有些“狂傲”的对手的最好办法就是在赛场上击败她。今天就看郑洁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