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娜:印度观众像“蝗虫” 该给我配备专职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1:45 东方早报

  “我觉得后面最大的对手应该还是来自于我所代表的中国队,如果最终的对手是队友,我想那正是我所希望的。”在女单四分之一决赛前,李娜就和队友郑洁相约会师决赛。然而昨天,在米尔扎同胞们疯狂的聒噪影响下,李娜以2比6/2比6惨败对手,在丢掉女团关键比赛后又一次遭遇冷门。决赛中,郑洁将迎战米尔扎。

  “印度球迷像蝗虫一样”

   “我这两天状态不好。”输掉比赛的李娜一脸怨气。即便是四分之一比赛,李娜也是战战兢兢才涉险过关,就像她说的那样,比赛中她的进攻和防守似乎都找不到状态。半决赛后,有些生闷气的她就拒绝了媒体的采访,全心备战与米尔扎的比赛。

  “由于在多哈工作的印度人非常多,要做好打‘印度队主场’的思想准备。”中国女网总教练蒋宏伟果然预料到了困难,但无论他还是李娜也没有能够充分估计到场外干扰会如此之大。

  大批印度球迷涌入了球场,他们不停的呐喊,甚至不顾所谓的

网球礼仪,不分时间和场内状况,想呐喊就呐喊,吵闹的观众很快就让李娜有些慌张。此起彼伏的手机声、婴孩的啼哭声,在嘈杂的环境中,李娜失去了沉稳,加上场面上的被动,球打得愈发没有脾气,“感觉他们跟蝗虫一样。其他像大满贯的观众素质比他们高多了。”

  输掉第一局后,李娜在第二局的压力下几乎提前缴械,频频的非受迫性失误和关键分上的手软,最终让比赛成为尴尬的一边倒。要知道印度美女米尔扎的排名要比李娜低了45位。

  “赛前没做任何准备”

  “我们这个队伍有些地方还是很失败的。”蒋宏伟其实很清楚,亚运会暴露出金花们的最大不足,“到现在都没能解决好她们的心理问题。”其实,一直以来制约李娜更进一步的就是她的心态问题。“我们的队员在艰难时刻的意志品质不够,摆脱困难的能力不够。”蒋宏伟对于爱徒的失利多少有点无可奈何。毕竟,在比赛中李娜要么急躁要么颓废,带着不稳的心态多少也影响了自己的发挥。

  对于自己的失利,李娜在赛后又一次委婉地发泄了自己的不满,“我也没有教练,一直自己打,所以练得没有那么细致。我觉得网球是个人项目,应该有自己专门的教练。而且现在是整个

中国队出来打比赛嘛,所以......”

  欲言又止,李娜也坦言自身也存在一些问题,“赛前我也没对米尔扎进行任何准备,可能我把她想得太差了,但想象和现实是有差距的。”李娜输掉了比赛也意味着郑洁夺金的压力进一步加大,曾经在WTA巡回赛中输给过米尔扎的郑洁最需要的就是汲取队友的教训。在女双赛场上,郑洁/晏紫顺利晋级决赛,她们将遭遇淘汰同胞组合李婷/孙甜甜的中国台北选手詹咏然/庄佳容。

  中国女网滑铁卢

  女团:12月5日止步八强

  女单:12月12日李娜止步四强(2比6、2比6)

  女双:12月12日李婷/孙甜甜止步四强(3比6、2比6)

  注:目前郑洁闯入女单决赛,郑洁/晏紫闯入女双决赛、于欣源/孙甜甜已经进入混双四强

早报记者 朱轶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