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洁晏紫以我为主艰难取胜 与中国台北组合惺惺相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亚运前方报道组 钱芳芳)12月11日,多哈亚运会网球女双1/4决赛中,中国选手郑洁和晏紫2:1艰难击败5号种子中国台北的詹谨玮和谢淑薇,晋级半决赛。赛后中国选手表示这场比赛前她们已经对困难做了充分准备,场上始终贯彻战术,最终取胜。

  恐怕没人想过多哈也能这么冷,晚上四点多郑洁和晏紫的比赛开始,风已经比下午
大了不少,坐在看台上的观众穿着风衣几乎都坚持不下去。场下四个姑娘打得难分难舍,尽管中国组合赢得艰难,但是毕竟有惊无险顺利过关。赛后晏紫第一句话就是对对手的赞扬“我觉得今天对手发挥得很好。”旁边的郑洁也搭腔说:“谢淑薇在网前的感觉太好了,处理得让我们很难受。”作为赛会5号种子的台北组合球的路线刁钻,战斗力也非常顽强。

  但是郑洁透露在昨天的准备会上,她们已经想到这场比赛会非常艰苦。晏紫也说:“昨天的准备工作做的特别充分,已经想到了可能落后或者比分咬得比较紧。所以我们还是按照自己的套路打。”前两盘,双方的竞争几乎白热化,每盘的胜负也都在那么几个球之间,但是到了第三盘中国选手完全放开,很快就以6:1取胜。晏紫解释说:“前两盘我们一直在摸索她们的球路,她们俩的打法让我们比较意想不到。最后一盘,很多时候我们都做好准备,往最不可能打的地方去。”郑洁随后对台北组合的球路进行了分析,“她们的打法跟我们挺相象的,而第二盘我们也是有机会,但是第三局掉得太快了。在4:3的时候有两个破发点没拿下,要是抓住了,应该能够两盘拿下。”

  在今天上午的单打比赛中,郑洁也是花了两个多小时才击败詹咏然,但是她表示尽管两场比赛都很艰苦,但是她已经做好了准备,所以体力方面没有影响。但是郑洁提到晚上的大风还是对她跟晏紫不利,“今天的风对我们影响比较大,我们俩的平击球比较多,所以风大对我们击球的准确性有影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