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娜郑洁恢复元气晋级四强 双姝私下相约单打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21: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高凯

  经历团体出局阵痛的中国女网在多哈已经逐渐恢复元气。今天,贵为亚运女单一、二号种子的李娜和郑洁分别上演逆转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晋级四强,中国双姝私下里都已下定决心要和队友在决赛相见。

  今日中国两位女单选手的比赛同时开打,郑洁应战中国台北选手詹咏然,李娜则再次遇到团体赛中令自己兵败如山倒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图尔娅加诺娃。

  比赛中,两名中国选手在首盘结束时形势均令人担心,表现略显急躁的郑洁被对手六比三取胜,而李娜也以同样比分暂时落后。然而此后中国双姝在各自比赛中均稳住阵脚,凭借高出对手的技术实力全面控制了比赛,结果有惊无险分别顺利晋级。

  首先结束比赛的郑洁赛后表示:“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好好打单打,昨天的对手四局后就放弃了,所以我不是很有感觉,也缺乏自信。今天第一盘输了以后我想起了团体的失利,也终于放平了心态,我知道必须放下包袱,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行了,于是就有意把节奏拉了下来,最后的结果证明我控制得不错。”

  郑洁透露:“我和李娜在团体赛丢掉后都很伤心,单项我们都对自己有所期望,所以赛前也曾经约定,一定要把握住自己,一轮一轮打,剩下的几天我们一定要一起晋级。”

  大约十分钟后,报了团体赛一剑之仇的李娜实现了赛前与队友的约定,对于今天的比赛,李娜承认自身压力比较大,“团体赛中的失利还是有阴影,所以今天比赛刚开始时自己也是打得不够坚定,但是最终我还是找到了感觉。”

  经过已有的几场比赛,李娜说自己已经基本适应了亚运会的不同氛围,“亚运会不像巡回赛,机会很多,亚运会四年一次,并且代表祖国参赛,一次机会把握不住就可能再也无法挽回,现在我觉得自己已经找到了比赛感觉。”

  提及后面的对手,李娜的回答从另一个方面证实了她与队友的约定,“我觉得后面最大的对手应该还是来自于我所代表的

中国队,如果最终的对手是队友,我想那正是我所希望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