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娜在跌倒处爬起收复失地 直言最大对手来自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2:0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多哈报道

  顶着太阳,李娜习惯性地又拿起球拍,只是这一次,她把双脚缠着的绷带又绑紧了一些……

  昨天,李娜参加了亚运会女网单打的首轮比赛。赛前她特意找到负责本次赛事裁判
工作的官员,将比赛地选在了此前女团失利的七号场地。“我一定要在那里赢回来。”李娜赛后说。

  就像昨天多哈的天气,赛后获胜的李娜心情也是“阴转晴”,面对用普通话、湖北话和英语的各路记者侃侃而谈,并坦言:已经恢复了自信,目标还是女单冠军。

  眼前的李娜心情不错,但上场之前,她确实有些忧郁,“这个场地我女团输了,开始时心挺虚的,最后总算赢回来了。”李娜告诉前来观战的段世杰。胜利让李娜自信了不少,她面对记者也少有的热情。对于女团的失利,李娜毫不讳言:“比赛结束后,我跟郑洁就一直哭,我们的心情都特别不好。后来,只要谁一提到比赛,我们两个不知不觉的眼泪还会下来。”

  李娜说,她怕在国内的家人担心,“他们安慰我,让我别想那么多,可你说我能不想吗?其实,我现在想想赛前,队里就一直给我们减压,都是我们给自己太多压力了,导致了最终的落败。即使是两年以后的奥运会,我也没法弥补这个遗憾了,因为奥运会没有团体项目。可是要等到下届亚运会,我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参加了。”

  再次回到亚运会和职业比赛的比较,李娜表示,两者给运动员带来的压力不一样。“职业比赛这场不好下一场接着来,团体赛就需要为队友负责,每一场都不能输,没有退路,心理压力很大。”李娜坦言,以前她排名低,拼别人没什么感觉,现在轮到别人“冲”自己,很难受。“对方没有心理包袱,但我必须要保住胜利,比赛时的感觉就会不一样。”面对讲英语的媒体,李娜充分展示了她不错的口语。在询问李娜预测最大的对手时,李娜不假思索地用英语回答:“CHINA。”随后她补充说,希望两位中国选手在决赛中会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