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网单打首轮金花轻松晋级 李娜松绷带顺利退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2:0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多哈报道

  排名本次多哈亚运会女网单打头号和二号种子的中国选手李娜和郑洁,昨天取得了首场胜利。单打获胜也让两位选手彻底从此前女团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比赛前我还和郑洁开玩笑说,单打再输了咱俩就逛街去,现在这个包袱总算卸下来了。”李娜说。

  孙晋芳督战 两头忙活

  虽然昨天的比赛在当地时间早上10时开始,但多哈昨天天气突然放晴。七号场地的看台上,总教练蒋宏伟侧身坐着,一旁的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更是把外套脱下盖在头上,只为见证中国女网多哈亚运走出阴霾。

  昨天李娜的印尼对手古穆尔雅世界排名第275位,是在世界职业网坛默默无闻的选手。不过这头号二号种子的比赛,让孙晋芳还是忙活了半天。

  作为中国

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坦言整个女网队伍还年轻。“一个亚运会就把队员们都吓住了,孩子们还都太年轻了。”昨天女单比赛,孙晋芳全程督战。虽然两位选手优势明显,孙晋芳对李娜在比赛中的表现并不满意。“李娜水平超出对手这么多,打起来还缩手缩脚,你看对手打的多开,变化球也敢打,我看李娜就是被女团失利那场球吓的。”

  说到女团的意外失利,孙晋芳认为,一方面全队上下对亚运会的紧张程度认识不够,另一方面队员们的心理素质确实不行。“我们的队员还是年轻,遇到事情就慌,职业比赛身经百战了,遇到不入流的选手还着急。确实还需要锻炼。”

  虽然坐在李娜这边,孙晋芳随着每球的得失而情绪波动,但她还同时兼顾着旁边4号场地上郑洁的比赛。“那边怎么了?我过去看看。”伸手把头上盖着的衣服一拉,就紧忙奔到旁边的场地……不一会儿回来,“不是郑洁,是对手,那人抽了,那人老抽筋。”孙晋芳总算放下心来。

  首轮比赛一上来,李娜就先以小分2比0领先,不过对手毕竟也是战胜了一位中国台北选手上来的,实力不俗,1比2扳回来一局。

  随后的比赛,基本上进入了李娜的节奏,3比1、4比1。但不知此时突然发生了什么?李娜走回自己休息的位置,特意叫了医生进去。经过简单的调整后,李娜又重新进行了比赛。

  而队医上来小声告诉蒋宏伟:“原来早上起来,绷带绑得太紧了,有点不舒服,我给她松了松。”

  最后,李娜找回了自信,4比3破发后,以6比3拿下决胜盘。“李娜今天打的不错。”孙晋芳拍拍李娜的肩膀:“胜了一场不紧张了吧?”李娜摇摇头,笑了笑。

  郑洁好轻松 对手弃阵

  因为对手实力偏弱,两边的比赛进行的都是波澜不惊。郑洁一边的比赛打到首盘4比0领先时,印度选手小腿连续抽筋,不得不终止比赛。“没想到比赛这么容易,可能是天气热吧,刚才看到那个印度选手哭了,因为她父亲也就是她的教练逼她弃权保下一场的双打。”郑洁告诉记者,轻松的语气显示,她已经从女团的失利阴影中走出。“今天感觉还不错,没怎么打比赛,也不累,一会还得跑跑,准备下一场女双。”

  记者发现,郑洁手中拿着几根香蕉,于是上前询问:“今天打首场单打,一共带了几根香蕉啊?”郑洁笑道:“一共带了三根,可一根还没有吃呢,比赛就结束了。分一根给别人,留两根一会儿打双打的时候再吃吧。”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