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网教练坦承与亚洲一流差距 提高难套用女子模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亚运前方报道组 钱芳芳)12月10日,多亚亚运会男单第二轮的比赛中国选手王钰以0:2不敌头号种子李亨泽,遗憾出局。赛后中国男子网球队教练谢昭表示,中国男子网球选手跟亚洲一流选手尚有不小的差距。

  王钰与头号种子李亨泽之间的比赛被安排在中央球场,但是由于前来看求的观众很少,因此偌大的中央球场显得异常安静和冷清。由于实力的差距,王钰的比赛在不到一小时
的时间里就结束了,尽管在首盘比赛中还勉强得了两局,但是在第二盘中,王钰没能取得任何一局的胜利。

  在观众席高处观看比赛的谢昭在比赛结束之后就准备匆匆离场,对于王钰和其他单打以及双打的中国男选手的失利不愿多说。追问之下,谢指导说:“水平还是跟人家打得好的有一定差距。还得努力呗,就是这样啊。”但是对于到底哪里还存在可以提高的部分,谢指导坦率地说:“差距不是某一方面的,是总体的。”

  中国女子选手靠双打带动单打已经在世界网坛成为一股新兴力量,但是中国男网水平似乎跟十几年前还有倒退。谢指导表示,男网和女网的情况不一样,不好套用女子的情况来比较男子。但是他说:“通过比赛肯定会反映出一些东西,以后我们会努力的。”

  中国男子选手还将在稍晚时候的混双1/4决赛中亮相,这也是他们本次亚运会上最后的任务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