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大希望网球女团意外丢金 孙晋芳称输球不是坏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58,108,这是郑洁和李娜在女团1/4决赛单打比赛中的耗时。不过,这两个看上去十分幸运的数字却没能带给中国队好运,世界排名33位的郑洁3比6,6比3和6比7输给了世界排名第208位的阿曼穆拉多娃,世界排名第21位的李娜被132位的图尔亚加诺娃6比4,1比6和6比1击溃。被列为女团头号种子和夺冠绝对热门的中国队,在北京时间周三凌晨2点40分竟然被挡在四强门外,对手是名不见经传的乌兹别克斯坦。

  点击进入张奔斗博客发表评论

  团体赛实行两场单打和一场双打,郑洁首先上场,对手阿曼穆拉多娃虽然单打排名从未进入过世界前150位,但其高大的身材和凶狠的发球给郑洁带来了不少麻烦。郑洁虽然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顽强扳回一盘,但最终赛点没拿下,被对手制服在决胜盘抢七局。全场比赛,郑洁的总得分117分只比对手少一分。

  李娜的对手图尔亚加诺更非等闲之辈,是上届亚运会的女单卫冕冠军,只是因为长年的伤病才令排名严重下滑。本场比赛中,李娜一贯凶狠的进攻在对手面前占不到便宜,而一旦进攻不占优势,她的失误就开始明显增多。和郑洁与对手第三盘中的缠斗相比,李娜第三盘1比6输给对手更像是一场溃败。

  本次亚运会之前,虽然网管中心否认了外界认为中国女队可以包揽三块金牌的说法,但女队主教练蒋宏伟也将女团列为最有把握的一块,毕竟中国女队的整体实力在亚洲地区明显最强。未曾想,首轮轮空的中国女队,却倒在了团体赛的首个对手拍下。加上中国男队在周一的男团首轮被日本击败,中国男女

网球队已双双早早告别团体赛的争夺。

  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在赛后表示,团体赛输球未必不是好事,这可以促进队员调整好心态应对单项赛事的争夺。而蒋宏伟则表示无语,没有接受更多的采访。(笨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