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整场比赛金花失误高达99次 中国网球女团无缘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2:01 东方早报

  如果说亚运开赛前,孙晋芳“一枚金牌”的论调有些刻意保守的话,那么现在,金花们的尴尬似乎恰恰说明了网管中心低调背后的担忧。昨天,女网团体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两位单打世界级名将李娜和郑洁加起来犯了99次非受迫性失误,以0比2不敌乌兹别克队无缘4强,爆出了网球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

  失利令金花泪流满面

  尽管拒绝了众多记者的采访,但金花们已经忍不住悲伤。还没有走进更衣室,郑洁已经泪流满面。谁都没有想到,头号种子中国队会轻易止步于四强。面对一个多月前,还在上海参加ITF赛事的阿曼努拉多娃,郑洁显然太想赢了,非受迫性失误则达到惊人的51次,最终以3-6/6-3/6-7输给了比自己排名低175位的对手。“我们的队员今天表现得很不错,只是太想赢球导致技术动作太紧。”现场观战的网管中心孙晋芳也料到如此意外的结局,接受采访使一向表达流利的她一度有些语塞。是的,当世界排名22位的李娜也开始急躁时,胜利的天平已倾向乌兹别克。4-6/6-1/1-6李娜的反击如此无力,她最终不敌曾排名世界第16位的图亚加诺娃。

  对于男网、女网相继出局,孙晋芳也表示理解,毕竟亚运是练兵,发现问题才是最重要的,“跟WTA相比,亚运会要求更高。WTA的比赛每周都有,输了可以再来,而四年一次的亚运会更追求稳定性,要求状态的持续性。”

  谁是冷门的罪魁祸首

  其实,女网对这次亚运非常重视,就像孙晋芳和女队总教练蒋宏伟一再强调的那样,“综合性大赛是一锤子买卖,这与职业比赛相比更考验队员的心理。”

  作为走职业化道路的女网来说,这一次亚运会的确是一个考验。“这样的结果很意外,队员们可能训练状态不错,比赛状态不足。毕竟一战定胜负更加考验实战发挥。”在前女网主教练王良佐看来,太久没有参加正式比赛可能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队员们的发挥。

  其实,紧张也是金花失利的一个重要的环节。整场比赛

中国队失误高达99次,这与队员心态不稳定有着直接的联系。在出征前,女网就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今年突出的成绩更让人把团体金牌提前划入中国队囊中。无论是郑洁、晏紫还是李娜,她们都在采访中或多或少地感受到了外界的压力,尽管网管中心一直没有指定金牌的指标,但是队员显然给自己太多包袱。另外伤病也在作祟。郑洁的男友张宇表示:“她的脚还是肿的,这样的影响也只有在比赛中才会显现。”

  漏掉的冠军

  ■鞍马“双保险”失金

  肖钦滚鞍落马,杨威慌乱中落马,“双保险”出现“双误”。4年来中国队首次丢失男子鞍马大赛冠军。

  ■女子高低杠“稳难求胜”

  女子高低杠,中国选手何宁发挥稳定,但难度系数过低,最终以0.525分之差,仅获银牌。

  ■男子游泳接连败北

  男子100米仰泳,欧阳鲲鹏获得亚军,而在400米自由泳中,中国选手张琳又是亚军,这已是他的第三枚银牌。

早报记者 朱轶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