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里查潘锁定男团金牌 塔纳苏甘豪言击败中国金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33 足球-劲体育

  与中国网球队把夺金希望寄托在女团身上一样,泰国队现在则把男团视作自己最有优势的项目,尤其是亚洲网球头号男星斯里查潘的归队成了泰国亚运代表团的一针“强心剂”,而除了男团金牌以外,斯里查潘对自己卫冕男单冠军的决心同样直言不讳。

  2002年釜山亚运会男单决赛中,斯里查潘以绝对优势打败了主场作战的韩国选手李亨泽夺冠,随后他便宣布自己今后将不再代表泰国队参加亚运会。不过就在一个月前,这位
亚洲男网第一人改变了主意。“今年是一个很特别的年份,”斯里查潘表示自己希望能用金牌来向泰国国王60大寿献礼,“我想每个人都应该为国王陛下做点什么。”而斯里查潘归队也使得泰国男网拥有了两位世界排名前100的单打选手,加上颂查和讪查两个兄弟组成的男双组合,泰国队更把男团金牌视为囊中之物。

  不过与四年前亚运会上斯里查潘是男

网球员里唯一一个职业巡回赛出身的状况不同,本届多哈亚运上泰国人必将受到来自韩国以及中国台北选手的挑战。四年前输给过斯里查潘的韩国人李亨泽如今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第49位,取代了斯里查潘成为亚洲排名最高的男球员,不过已经30岁的李亨泽身体状况并不理想,誓在一搏的他正在打算为了单打金牌而放弃男团比赛。此外来自中国台北的卢彦勋和王宇佐也是泰国猛虎的强劲对手。而中国男队球员的世界排名均在400开外,并不能给斯里查潘造成实质性威胁。

  与此同时,泰国女队仍由参加过四届亚运会的老将塔玛琳·塔纳苏甘领军,作为现亚洲单打排名仅次于李娜、郑洁和彭帅的球员,塔纳苏甘坦言中国金花不好对付:“她们很强,但我不会惧怕任何人,我为此进行了刻苦训练,所以我的信心回来了。而且说实话,我已经厌倦了两届亚运都只是银牌,我想是时候帮助泰国队去夺得金牌了。”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