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网低调行事 宏伟:亚运比赛场场是硬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30 中国体育报

  自从来到多哈后一直低调行事的中国女子网球队于11月30日上午在哈里发网球中心进行了第二次赛前训练,主教练蒋宏伟在训练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郑洁的脚伤已基本没有大的问题,不过对中国选手来说,亚运会的比赛并不轻松,每场比赛都必须全力拼对手。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职业网球赛季,中国选手在WTA巡回赛中屡次实现历史性突破,特别是郑洁和晏紫曾两夺大满贯冠军,而李娜则将世界排名提高到第21位,并因此成为本届亚
运会的女单头号种子,郑洁/晏紫则是当之无愧的亚运会女双头号种子,另外现世界排名女单第33位的郑洁还是亚运会女单3号种子。尽管这次中国队的阵容非常强大,但是全队在来到多哈后一直保持低调。四年前釜山亚运会上一金未得的记忆仍然是一个不小的压力。“在多哈亚运会上,我们面临非常多的挑战,日本队、中国台北队和印度队都有实力非常突出的选手,”蒋宏伟说,“因此在每场比赛中我们都必须全力去拼,努力打好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

  在今天的训练中,彭帅和李婷一组,两人重点练习了发球和接发球,身穿黄色T恤的彭帅显得格外显眼,在旁边的另一块场地上,孙甜甜则在蒋宏伟和李娜的配合下苦练网前技术,由蒋宏伟亲自在网前发球,李娜再从底线回到网前,让孙甜甜忙得不亦乐乎。

  郑洁的专项训练则结束得较早,记者看到郑洁的左脚踝外仍然带着黑色的护踝。蒋宏伟说,现在郑洁的伤恢复得不错,已经基本上没什么大碍了,因此不会考虑动手术。对于郑洁和晏紫在本赛季的整体表现,蒋宏伟认为,“上半年她们发挥得很不错,下半年状态明显下落,特别是美网之后,状态很不理想,这一方面是受伤病的影响,另一方面是训练和比赛周期需要调整。”

  在这次亚运会之后,中国女网将再次回到广东进行训练和比赛,为下赛季做准备。蒋宏伟表示,从下个赛季开始,中国女网的一线队伍将补充新鲜血液,“现有一线的几名队员不会变动,另外我们还将增加4名新人。”至于新人的具体名单,则还要综合考虑年轻选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的表现。本报特派记者葛会忠(多哈11月30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