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程菲跳马夺金难消隐忧 朝鲜多选手学会“程菲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1:53 重庆晨报

  

程菲跳马夺金难消隐忧朝鲜多选手学会“程菲跳”

  昨天,程菲凭借她的“程菲跳”夺得了女子跳马金牌。但赛后的程菲却有些心事重重,对于朝鲜有三名队员都可以做“程菲跳”的现实,刚刚夺得亚运会女子跳马金牌的程菲,隐隐有些不安。

  “去年我就知道了,她们还在东亚运上拿了冠军。”程菲手指轻敲着麦克风的底座,音箱里传出轻微的“嘭嘭”声。

  “程菲跳”有一个高达6.5的难度分,之所以能够成为独门绝技,与这个高难度门槛有分不开的关系,难到甚至它的发明者程菲也很少能在比赛中十全十美地呈现。尽管昨晚她的空中姿态近乎完美,但落地时右脚跨出了界。能够夺金,与她的竞争对手洪淑贞在做“程菲跳”时失误有关。

  “‘程菲跳’命名两年了,会做的人越来越多,自己的压力也越来越大,”程菲说,“但有比赛就有竞争,我不会太在意对手会怎么样。我下面的任务就是如何在比赛中尽可能做到最好。”

  未雨绸缪是中国体操的传统,“程菲跳”有没有“换代版本”呢?对此,程菲既表示了担心,也表达了信心,“跳马到现在这个程度,难度很难再往上走了。未来该怎么样,应该都已经在教练的计划中了,我会听教练的安排。”

  “程菲跳”就像程菲的注册

商标,但就像当年双杠中的“李小鹏挂”,当几乎所有人都能做时,它就成了一个普通动作,即使怀有感情,也不能阻止它的逝去。

  “究竟会有怎么的变化?”沉吟了一会儿,仍无法想出结果的程菲突然笑了,“让我们一起过两年再看吧。”特派记者蒋敬诗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