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青年报:台球少年的非法律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5:46 中国青年报

  樱木

  亚运会结束后,最大的遗留问题要算台球少年的纠纷。女主角周萌萌不再发言,她的爸爸妈妈坚持要讨个说法。男主角田鹏飞在事情发生后几乎成了隐形人,替他出来收拾残局的也是家长。据说男方家长一直在道歉,而女方家长却要对簿公堂,事情的发展就好像那句著名的台词:“如果道歉有用,还要警察干什么?”

  自家的孩子当着全国人民的面哭泣,受了天大的委屈却没有一个说法,从家长的角度来说,寻求法律的帮助似乎成了唯一的途径。不过现在看来,似乎法律也很难给一个说法,首先是证据,当时周萌萌给记者看的不是伤口,是折断的指甲,而她身上的“瘀伤”在回国时候已经消失了。倒是可以寻求人证,不过事情发生之后,他们的队友全都避之唯恐不及,要找一个人出来说明真相,难!

  不过话又说回来,即使采用了法律手段,

台球少年的问题,靠法律条文就能够解决吗?一群另类少年的另类生活方式,也许注定了他们将面对和同龄人不一样的人生风雨。

  之前只知道丁俊晖、潘晓婷,在周萌萌“一举成名”之后,外界开始真正关注台球少年这个群体的存在。他们都有着共同的职业特征,10多岁的时候就离开学校,小小年纪就开始打球谋生,由于台球这个项目的特殊性,他们身上大都有着自由散漫的江湖气息,支持他们的老板被他们称作“干爸”,女孩子的偶像竟然是“黑寡妇”。在他们的身上,少年的天真过早地被环境所磨灭了。

  比如事件的女主角周萌萌,她在镜头前哭诉的时候穿着统一的运动服,除了耳朵上好几个耳洞外,看不出与同龄女孩有何不同。但是在网上搜索一下,可以看到她穿着低胸黑礼服打球的样子,还看到她从前接受记者采访时的直言不讳,什么很小的时候就想嫁给谁啊,什么外语好很可能嫁个老外啊。做父母的似乎也并不为女儿的这种豪迈担心,反而有种喜滋滋的味道。

  比如事件的男主角田鹏飞,之后也承认自己动手了,自然他采取了一种非常的手段来处理一些问题。那么又为什么不能更坦诚一些来面对呢?为什么不能公开地说一声对不起呢?谁来教会这些懵懂少年正确的生活方式和处世方式呢?

  成年人在此时此刻表现的是令人失望的冷漠,家长关心的只是孩子的声名或者前途,主管者在乎的是尽快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而那两个被冲动所累、被丑闻缠绕的19岁小孩,他们应该如何走出困境,却没有人能给出一个正确的答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