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息时报》翠红:亚运的快乐能指向20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3:33 信息时报

  据闻师姐三年学习后整个人“脱胎换骨”,那是怎样的体会我不知,我所知的就是感觉自己在蜕皮——被骂掉了一层又一层的皮,而骨还是那个骨。有一句极经典的骂辞送给大家分享(家乡有句话叫“挨骂当过年”,想来骂辞也该可以分享了):“是,你是比别人有思想。但是假如思想不能让你快乐,你还不如做个白痴!”看到了吧?

  快乐大过天。

  亚运会是不是快乐的呢?对于某些项目来讲,的确没有压力,的确“快乐就是别人跟不上你的节奏”,比如跳水,那样的梦之队在亚洲赛场上实在可以从容面对对手,把比赛当作一场快乐的游戏。而某些项目比如国奥,人们总还是带着“三岁看老”的心情来的,要说他们的亚运之旅有多么轻松快乐,恐怕是哄鬼——王大雷大概快乐了一段,不过自从传出“整顿队风”后,这快乐也像个肥皂泡泡一样地,在太阳底下闪了下七彩光,“啪”地破了。而女足在一次又一次的“凋谢”哀叹声中登场,带着枯萎的气息离开多哈,要说有多快乐也难。

  亚运会的定调就是奥运会前的练兵,然而具体到个人,有的人也许这辈子就一次亚运会的机会,比如周萌萌。周萌萌告状,我举双手赞成;周萌萌退出比赛,我捏拢右手四指,大拇指指向地下。这一场官司,周萌萌打与不打,都已经输了。输在她忘记了自己作为一名运动员来到多哈的目的,输在她宣布退出的一刻背叛了奥运精神。2002年甲A上海两支球队“德比”战时用了这样的标题: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赢了你,输了世界又如何?无论此事周萌萌如何占理,官司如何地风光,我很难相信她会快乐。一个人背叛了自己的精神,如何快乐?

  亚运会并非人人快乐的,快乐的那一部分能否延续到2008,是个未知数。

女排快乐吗?赢了,似乎应该快乐。但是世锦赛上2008的沉重压力已经让女排无所适从。2008到底会是怎样的情形,有的人翘首期盼,有的人忧心忡忡。体育界铆足了劲要将奖牌赚个盆满钵满,
体育新闻
界也跟着冲锋陷阵。众多的资深体育记者、编辑却在暗暗盘算着2008以后就此退出——2002
中国队
冲出亚洲后媒体的崩盘记忆犹新。如果2008变成一项政治任务,那么谁敢保证从前男足的崩盘、媒体的崩盘到了彼时不会摇身一变,来一个另一种形式的集体崩盘?很难看到多哈亚运会上有多少真正意义上的快乐,2008的紧箍咒一念,谁都头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