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报》:难忘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0:23 今晚报

  多哈亚运会的大幕闭合了,多哈亚运会的圣火熄灭了。

  今天,参加第十五届亚运会的各国家和地区的体育健儿将陆续离开多哈,带着对本届亚运会最美好的回忆,带着荣誉、希望和梦想,踏上归途。

  十五天的多哈亚运会,给了我们很多很多的感悟。

  多哈带动西亚体育。亚洲体育发展东西亚不均衡的格局存在由来已久,但是多哈亚运会使这种格局有很大改观。本届亚运会上,西亚国家的选手共夺得近50枚金牌,与上届相比几乎翻番。而且在他们所夺金牌的项目中,明显可以让人感到西亚体育的快速发展。

  多哈展示亚洲神奇。亚洲曾为世界奉献了无数神奇,如今这神奇又将新增一笔,多哈亚运会汇聚了亚洲体坛精英,他们在这里创造了许多令人欣喜的好成绩,诸多亚洲纪录被刷新,很多世界纪录被紧逼,一大批体坛新锐破茧成蝶,一大批奥运项目充满生机。

  多哈送给世界惊喜。卡塔尔是一个海湾小国,但就是这个小国却开创了举办洲际综合性大赛的成功范例。这并不仅仅是经济富有便能办到的,更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体现。而本届亚运会开、闭幕式的雄浑大气及深蕴其中那浓厚的人文气息,都堪与历届奥运会相比。多哈亚运会必将成为世界体育史上最完美的华章之一。

  曲终人将散,盛筵始撤席。但人们留在这里的是深厚的友谊,是难忘的记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