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沈晚报:性骚扰案没有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43 辽沈晚报

  多哈亚运会台球女子八球赛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周萌萌以1:7不敌韩国的金佳映,无缘决赛。

  在比赛结束之后,周萌萌在混合采访区表示,田鹏飞比赛当天凌晨对她进行了骚扰和殴打。这,究竟是田鹏飞恋爱不成的出手,还是周萌萌比赛失利的借口,是田鹏飞的骚扰还是周萌萌的炒作?

  周萌萌在运动员群体中,年龄不大但也算不上小,虽然玩台球数年,成绩不理想。论起相貌、实力,周萌萌都不及队友潘晓婷。而此事一出,周萌萌的“大胆”似乎可以给她带来不小的收益:无名小卒因一则亚运会上的“性骚扰”而闻名,虽然不太好听,但没有真功夫拼不过别人,只能出此下策。

  另外,借助“

性骚扰”来显示其妇女维权意识,也未尝不能展示出其先进意识——承认遭受性骚扰是需要极大勇气的,而在中国,保守的思想导致多数妇女为面子所累而缺乏这种勇气。周萌萌这种举动极大地显示出新时代女性的观念,扮演着柔弱而坚强的角色。

  其实,这些都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性骚扰”背后所带来的“人气”。不少体育迷和商家的注意力将会被“性骚扰”三个字吸引。

  多哈亚运上,中国“老大”的结果似乎在所有人预料之中,因此,比赛看起来平淡、稳定,某些失利在此倒显得不正常,甚至成为诸多媒体争相报道的对象。这样一个“无聊”的赛场上,某些比赛之外的“花边新闻”足以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令人不理解的是,作为一名亚运会上的中国运动员,已经成年的田鹏飞难道连控制自己情绪的能力都没有,直到把追求的对象打到遍体鳞伤吗?而理由仅仅是几位泰国的男性运动员?

  从网上爆出二人亲密的照片看来,周萌萌一幅调皮脸孔,而田鹏飞脸上只挂有淡然微笑,并无任何夸张神态。这些似乎更容易让人联想到周萌萌一幅嬉皮笑脸“倒追”田鹏飞的镜头。

  比赛失利、心情不佳外加爱情不畅,导致周萌萌以此举动一泄心头之恨,田鹏飞成了一只可怜的替罪羊,不但要承担周萌萌输了比赛的“罪过”,还要背上引发事情的导火索所带来的“性骚扰”罪名。

  事实上,唯一能够确定的是,田鹏飞确实打了周萌萌。但殴打的程度、殴打的原因都是一个未知数,周萌萌在这方面有些活跃过度了,活跃到有些让人怀疑她所表述的事情的真实性。

  暂且抛开事情的真实性不谈,假设这个事实成立。那么,众所周知,

台球在国内没有联赛,也没有国家队的概念。国内顶尖高手都属于散兵作战,各自依靠家庭力量在国外打球。而中国台协目前这种管理方式称得上是“放任自流”,或多或少地让队员们缺少了集体纪律观念以及国家荣誉感等概念。

  按照目前的情况看来,如果田鹏飞暴力事件成立,他这种行为遭人鄙视。如果是周萌萌出于报复心理而小题大做,她这种不理智的行为无疑相当可笑。

  对于此事孰是孰非暂且不论,此行的目的是为国争光,而这本应奋斗的日子里,一桩“性骚扰”却压倒了一切,成为众人的笑谈。

  无论哪种结果,都有损中国运动员的整体形象。年龄小并不能成为鲁莽的借口,也不能洗脱亚运会上爆出丑闻的罪过,处罚之余,是否有更多的问题值得我们所有人深思呢?

  周萌萌小资料

  性别:女

  籍贯:河北

  生日:1987.5.27

  身高:1.70米

  体重:50公斤

  项目:台球

  成绩:

  2002年国际时尚球类大赛女子组冠军。

  2003年海峡两岸天后杯邀请赛冠军。

  2004年全国九号球职业大奖赛冠军。

  2004年

世界杯青少年锦标赛女子组冠军。

  2005年第十八届日本东京公开赛女子组冠军。

  2006年体育大会女子8球冠军。

  田鹏飞小资料

  性别:男

  籍贯:辽宁

  生日:1987.8.16

  身高:1.80米

  体重:65公斤

  项目:台球

  成绩:

  2002全国台球精英赛冠军

  2004年全国斯诺克精英赛八强

  2005年亚洲斯诺克青年锦标赛季军

  2005年泊汀斯斯诺克国际公开赛第一站冠军

  2006年多哈亚运会斯诺克团体赛冠军

  2006年多哈亚运会斯诺克双人赛冠军。

  张松周宇邱国栋顾珍妮

  来源:辽沈晚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