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每日新报》:让“生冷” 变得“生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2:37 每日新报

  文/王晓东

  多哈亚运会已接近尾声,相信很多外国选手都已经会唱中国国歌了。在亚运会赛场,中国军团在许多项目上都是“自己和自己赛跑”,太多的金牌并不能说明问题。同时优势项目中懈怠情绪难免产生,杨文军弃划就是个例子。相反,一些原本不被看好的项目却精神抖擞,正是由于在这些劣势项目中的突破,中国军团的成绩才更有光彩。

  软式网球历来是日本、韩国和中国台北选手的天下,1990年设项以来,决赛场上从来没有过中国内地选手的影子。而这次蒋婷改变了这个历史,一枚银牌弥足珍贵;七人橄榄球赛场上中国队夺铜,难以想象的是中国农业大学的在校生和老师是这支球队的绝对主力;1990年,中国男子摔跤队借东道主之利,夺得北京亚运会的两枚金牌,而第三枚金牌却等了16年,希望摔跤能就此在多哈复苏;在亚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开始之前,没有人会怀疑日本队将包揽两金,但一对中国孪生姐妹却率先改变了格局……

  这一次次的“意外”体现了“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这比金牌本身更值得关注。在昨天的男曲比赛中,

中国队输给了奥运亚军韩国队,但是能打到决赛这些小伙子们已经创造了“意外”。男子曲棍球运动的开展在中国一直处于落后局面,东面有韩国,南面有印度、巴基斯坦,两边的强队把我们夹在了中间,我们的男子曲棍球在这个夹缝里能够艰难地生存已经不简单了,怎么才能冲出重围呢?以前在亚运会赛场,中国男曲最主要的就是想体现一种“重在参与”的精神,然而,如今的男子曲棍球队在多哈亚运会上把我们不敢做的梦变成了现实,他们接连战胜了雅典奥运会冠军印度队和世界传统强队巴基斯坦队,这让国人看到他们在2008年的光明前景。

  不难发现,上面所说的项目都很“生冷”,平时少有人关注,在亚运会金牌大丰收的同时,那些银牌铜牌是不是也需要我们用余光扫视一下呢?假如有一天,炽热的目光让“生冷”变得“生猛”,那就是一件幸事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曲棍球”的相关新闻
图文:曲棍球――中国男曲摘得银牌(1) (2006-12-15)
图文:曲棍球――中国男曲摘得银牌(3) (2006-12-15)
图文:曲棍球――中国男曲摘得银牌(4) (2006-12-15)
图文:曲棍球――中国男曲摘得银牌(4) (2006-12-15)
图文:曲棍球――中国男曲摘得银牌(2) (2006-12-15)
图文-14日多哈亚运39金 男子曲棍球韩国队夺冠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