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中国男曲不敌韩国 勇夺银牌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0:5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4日电(记者李鹏翔张荣锋)在14日进行的多哈亚运会曲棍球决赛中,中国男曲以1:3不敌卫冕冠军韩国队,获得银牌。这也是中国男曲在历届亚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釜山亚运会上仅夺得第五的中国男曲,在本届亚运会以6:1胜阿曼队,4:1胜孟加拉国队,特别是击败了强敌印度队,首次进入四强已经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半决赛中,中
国男曲顽强地在加时赛中力克巴基斯坦队,历史性地第一次挺进决赛。巴基斯坦队队长巴特惊呼:中国男曲,亚洲新势力!

  14日的比赛中,卫冕冠军韩国队一开场便展开强大的攻势,

中国队则全力防守,伺机反击。机会来了,第9分钟时,20号那玉波利用短角球机会攻入一球。不过此后不久,韩国队9号尹成勋在禁区内垫射得手,将比分扳平。第16分钟时,韩国队19号吕运坤再次打门得手。韩国队2:1领先。

  下半场,中国队加强了攻势,可惜一直未能抓往机会。第65分钟时,中国球员在禁区内将对方进攻队员绊倒。韩国队获得点球机会,19号吕运坤将球打进。3:1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韩国队成功卫冕。全场中国队3次射门1次得手,韩国队14次射门3次成功。

  赛后,中国男曲队长宋毅说:“我们已经尽力了。能够拿到银牌我们事先都没想到。”中国男曲韩国籍主教练金相烈说:“我对决赛的结果不满意,但对队员们场上全力拼搏精神很满意。面对2008年奥运会,我们会好好总结,不断提高。”

  在此前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巴基斯坦队以4:2战胜

日本队,获得亚运会男曲比赛铜牌。(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