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中国金花要学会面对媒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4:09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3日电

  新华社记者王集旻

  在13日亚运会网球女单决赛中输给中国选手郑洁后,印度美少女萨尼亚·米尔扎笑容可掬地接受了国内外媒体的采访,有几次还被“硬拽”回采访区再次回答迟到记者的提问
,反过来想想自己这几天采访中国球员的经历,委实觉得受了“委屈”。

  中国金花这几年成绩突飞猛进,而征战世界大赛的经历也让金花们在面对媒体时越来越从容。但我们同时看到,在如何正确面对媒体的问题上,她们距离世界水平还有差距,职业素养也有待提高。

  5日,中国女队在团体赛首仗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失利后,郑洁、李娜均在第一时间“人间蒸发”,令所有媒体无功而返;李婷、李娜等在半决赛中输球后对媒体“言简”,却远谈不上“意赅”。这种采访,除了李娜心直口快想到就说,大多数队员们的回答千篇一律,不问也能未卜先知。更有甚者,李娜在四分之一决赛成功复仇团体赛曾输过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图尔亚加诺娃后,竟不顾记者在混合区的恳求扬长而去,举动令人费解,倒是图尔亚加诺娃拖着一条伤腿接受了采访。

  输球之后心情糟是人之常情,可以理解;又或许输球有很多不足为外人道的情由,不方便讲,但相形于国外球员,我们的金花显然还是把比赛的结果看得太重。其实,职业球员的状态有起伏本就平常,比赛有胜有负也在情理之中。

  友善对待媒体是运动员基本职业素养很重要的一个方面。中国

网球既然已经迈出了同世界接轨的步伐,就应该学学人家是如何正确面对媒体的。 

  来源:新华网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运动员”的相关新闻
伊拉克代表团团长诉艰辛 运动员能活着就是胜利 (2006-12-14)
刘翔入围世界十佳运动员评选 (2006-12-14)
冯树勇:超过一半运动员发挥了水平 备战08依然严... (2006-12-14)
刘翔入围年度世界十佳运动员提名 (2006-12-14)
伍兹第八次获年度最佳高尔夫球运动员称号 (2006-12-13)
2006年度世界十佳运动员评选活动在京正式启动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