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每日新报》:会念经 哪的和尚都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3:45 每日新报

  文/滕达

  外来的和尚会念经?这句话的关键不在于和尚是外来的,还是内传的,关键——是要会念经。而且不是金刚经、大悲咒这样入门级的经文,还得是唐三藏千里迢迢请回来的天竺真经。

  之所以想起这句话,是因为最近在我们的邻国日本,所有的体育新闻几乎都在讨论一件事——被称为日本“花游之母”的井村雅代要成为中国队的教练了。这件事对邻居的刺激之大,甚至远远超过了我们的花游队在他们的自留地上摘走了中国的第100枚亚运金牌。因为他们知道井村雅代不是普通人,因为井村雅代掌握着日本花游成功的“核心技术”!

  没错,就是这个“核心技术”搞得日本媒体惊惶失措。因为他们知道,从井村雅代对着中国弟子深深地一鞠躬,说出“请多多关照”的那一天开始,刚刚成为亚洲冠军的中国

花样游泳队,就已经站在一个全新的高度,一个六度征战奥运会、八次染指奖牌,与俄罗斯、加拿大一并屹立于世界花游强国之林的世界高度。

  没错,我们需要的也正是这个“核心技术”,我们现在已经不是满足于学习“ABC”的小学生,我们需要的是和世界最高水平“同呼吸”的高级方程式。需要的是“银狐”哈里斯的临场指挥,需要的是鲍埃尔的“独孤九剑”,需要的是金昶伯的抗“韩”高招,需要的是米卢闯荡

世界杯的快乐足球!而不是靠“豹子精神”兜售啤酒的施拉普纳!

  在本届亚运会上,一共有男女篮球、男女曲棍球、垒球、摔跤、男足、自行车、击剑、皮划艇、手球、赛艇、网球等13个项目由外教率领。而这其中,能够算是掌握“核心技术”的还不算多。如果想在

北京奥运会上多建几个“金矿”,需要的就是像花游队那样,直接接触到“核心技术”。

  请洋和尚念经没错,关键是要请会念真经的洋和尚,别请来混饭吃的花和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花样游泳”的相关新闻
循环图集-花样游泳冠军风采 中国金花绽放多哈 (2006-12-13)
中国抢走日本“花样游泳之母” (2006-12-13)
多哈亚运中国100金很美丽 中国花样游泳已经崛起 (2006-12-11)
亚运会再曝兴奋剂丑闻、日本花样游泳丢金迁怒裁... (2006-12-11)
中国花样游泳摘得亚运首金 (2006-12-10)
花样游泳:中国队夺得中国代表团本届亚运会百金 (2006-12-10)
“教练”的相关新闻
海选首日武汉二将表现尚可 周恒无奈教练组没啥态... (2006-12-14)
中国帆船教练助狮城夺金 海外兵团异国追逐奥运梦... (2006-12-14)
意甲教练圈谁是最不受欢迎的人 红人曼奇尼却有人... (2006-12-14)
图文-空手道男子-65公斤伊朗队夺冠 教练抱起夺冠... (2006-12-14)
国际队教练:别碰“鸭子” (2006-12-14)
图文-亚运空手道男子-70公斤级 冠军与教练激动拥...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