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吕日明:今年够了! 刘翔该回家休息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3:00 东方体育日报

  文/吕日明

  7月的巴黎,刘翔以13秒19的成绩仅列第四,面对两年内世界大赛首次跌出前三的成绩,刘翔依然平静……

  正当有人开始准备看好戏,甚至开始讽刺他时,几天后的洛桑,刘翔就以12秒88的
成绩,彻底颠覆了原来要与别人分享的世界纪录。当时当日,刘翔确实在赛场上疯狂了一把,但一觉醒来后,他又恢复了平静……

  ——这就是2006年的刘翔,没有因为一场跌出前三的比赛沮丧许久,更没有因为一场破世界纪录的辉煌而疯狂许久。

  从洛桑回到上海,回想起12秒88的成绩,刘翔像个孩子似地开心地抿着嘴:“是有点不可思议啊,今年够了,够了。”仅这一句话,就可以表明,刘翔对自己的2006年是满意的。

  不过满意归满意,接下来有比赛还要继续。刘翔自己也说,他是职业运动员,当然要做到绝对“职业”——继续为荣誉而战,或为上海争光,或为中国争光。

  以本次亚运会为例,因为在亚洲早已没有对手,说句实在话,都不太需要刘翔动真格的。刘翔预赛晋级十分轻松,就连在决赛跑道上,他放慢节奏也是为带一下队友史冬鹏。当然,他还是要拿冠军并赶着点把亚洲纪录破了,继续让“CHINA”留在亚运会男子110米栏纪录后边。刘翔参加亚运会,确实是清楚明白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当地时间下午4时,刘翔跑出了13秒15的成绩,并带出了史冬鹏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13秒28。他的表演满足了所有人的期望,而2006赛季也在这一时刻戛然停止。为了这一刻,刘翔足足等了148天。

  赛后的刘翔一脸如释重负:“赶紧回家,我想休息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刘翔”的相关新闻
历经风雨磨炼刘翔日趋成熟 师傅直言徒弟有颗平常... (2006-12-14)
刘翔入围世界十佳运动员评选 (2006-12-14)
刘翔:2006是完美一年 我的状态心态全在12秒88 (2006-12-14)
双向互动理解飞人师徒情深 刘翔慎接广告更珍惜现... (2006-12-14)
田径综述:金牌成色不足刘翔一枝独秀 径赛项目堪...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