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美女的定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0:30 中国体育报

  “九球天后”、“台球美女”,这是中国台球女选手潘晓婷的别称。而她与丁俊晖还有个联袂美称:中国台球的“金童玉女”。出征亚运会前,丁、潘都被寄予了厚望,结果,小丁如愿带着3金赶场英国去了。而小婷呢,两次与金牌失之交臂,只得了两铜牌。电视上,沮丧的潘晓婷对记者道:“铜牌再多也不如一块金牌”。

  有报纸的标题是“潘晓婷无缘决赛哭鼻子”,文中还写道:“谈到失利的原因时,
潘晓婷哽咽地说:今天场外因素对我的干扰太大了。比赛刚开始很多裁判在我要击球时都围到球桌边上。第四局一只麻雀又突然飞到球台上,这对我的影响特大。”

  有句话叫:“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套用在这里可谓“成也美女,败也美女”。潘晓婷在享受漂亮的同时,也难逃漂亮给自己带来的烦恼。屏幕上,我们看到,西亚帅哥运动员也找她合影,忙得她够戗,帅哥照完后还恋恋不舍的。而最让美女球手“致命”的,更是很多裁判都围到她的球桌边上,“这对我的影响特大!”

  这些裁判也真是的,你们又不当值,禁不住美女的吸引力,也别影响人家的比赛呀。站远点拿个望远镜也能看清楚的。您们倒近水楼台了,潘晓婷的金牌却没了。这使笔者不由得想起网上曾非常流行的一张“都是美女惹的祸”搞笑照片。画面上是一裙装窈窕女郎,手扶栏杆,眺望河水,旁边不远处则是一撞在河堤上的小轿车。显然,司机因看美人而出了事故。而说到美女潘晓婷到底有多美?这星期,笔者和一同事运动后,恰到中国台协斜对面的致秀美容中心做足疗,两位年轻女技师聊着聊着说起潘晓婷。她们说,中国

台球队的男女球手经常来这里做足疗:“亚运会前,他们又来了,她给田鹏飞做的,我给潘晓婷做的,哎呀,潘晓婷真是太漂亮了,还特小巧玲珑的!”女人能夸女人漂亮,看来还真不是一般的漂亮吧。

  没办法,脸蛋儿和身材是爹妈给的,但打台球却是自己的选择,美女球手潘晓婷以后要想进一步提高成绩,比别人可能得多费点劲儿,与台球斗,还要与眼球斗,得大大加强抗干扰能力。换言之,就是“定力”问题。在这方面,她可以多向同为球员美女的霍尔金娜、沙拉波娃等人学学,享受金牌与享受追光两不误。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台球”的相关新闻
丁俊晖受困于繁忙赛程 无缘英国台球锦标赛四强 (2006-12-14)
台球队凯旋"比特务接头还紧张" 周父:诽谤伤害最... (2006-12-14)
台球队抵京机场"隐身" 周萌萌:等等看再说(图) (2006-12-14)
“骚扰”事件震动总局 台球队低调回国开会做总结 (2006-12-14)
周萌萌没化妆田鹏飞没出现 台球队抵京个个面无表... (2006-12-14)
江苏台球联赛今开杆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