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报》:夺金靠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53 今晚报

  谭雪和王敬之没有食言,继他们夺得亚运会个人佩剑冠军之后,团体冠军也如他们所言,再次落入中国队名下。其实早在几天前他们放出团体必夺冠的豪言时,在下就坚信他们说的不是大话,而是实话。

  体育比赛是不相信大话的,摘金夺银靠的是实力。这方面,我们天津健儿在本届亚运会上的成绩就是最有说服力的例证。看看他们夺得的十一枚金牌,哪个不是实力超出一筹
使然:佟文柔道夺金途中的三个“一本”胜,刘海霞举重登顶的总成绩高出亚军数十公斤,陈一冰吊环虽然并列冠军,但质量明显要好于队友杨威,杨洁俏的400米自由泳堪称无敌手,郝帅所在的中国男乒是世界乒坛的巨无霸,有津门四朵“津花”助阵的中国女排更是傲视亚洲,谭雪和王敬之领军的中国佩剑队为公认的亚洲最强者……

  众所周知,体育界并非净土,“黑哨”、“黑分”、“假球”、“服药”等丑闻亦层出不穷,屡禁不止。但也应看到,奥林匹克精神伴随着体育健儿的不懈追求正日益被发扬光大,竞技实力已经成为决定金、银、铜牌分配去向的主要因素,靠说大话,做手脚,搞左道旁门来“骗”奖牌、谋私利已鲜有市场,并很难得逞。譬如我们天津选手,他们的超强实力已经不是什么人弄点什么手段就能随便“黑”下去的。

  体育本来就是阳光下的竞技,观众信服的也是阳光下的成绩。用实力说话,让实力证明,这才是竞技体育发展、提高的正途。咱们天津健儿几年来正是秉承着这一原则,苦练技艺,壮大实力,才有了今天的成功,而且是实实在在,不容置疑的成功!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的相关新闻
图文-中国女曲复仇日本卫冕 日本队员展示银牌 (2006-12-14)
中国帆船教练助狮城夺金 海外兵团异国追逐奥运梦... (2006-12-14)
图文-中国女曲复仇日本卫冕 女曲姑娘手持金牌乐... (2006-12-14)
14金难掩失落 奥运形势仍严峻--亚运中国田径综述 (2006-12-14)
新加坡媒体:狮城冠军“含金量”最高 中国也不及 (2006-12-14)
中国玫瑰疲软老国脚着急 张岩:真想自己上去踢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