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日报》:世锦赛后中国女排还好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中国人对排球情有独钟,特别是女排。

  经历了世锦赛的挫折,不到一个月,中国女排又征战多哈。在多哈,中国女排还好吗?球迷们仍投出了关注的目光。

  女排精神还在吗?

  多哈亚运会女排比赛12日落幕。女排参加亚运会已逾9届,到本届中国姑娘已第6次夺冠。

  历史惊人地相似,上届亚运前,世锦赛上发生了让球风波,女排一脸灰土上了釜山。日本世锦赛上成绩与表现都不佳,中国姑娘埋着头到了多哈。

  中国

女排与越南、蒙古国这样的弱队打球,不会有意外。最强不过是日本队。在决赛中,我们仍以3∶1击败对手。多哈生辉之时,中国球迷心里仍有底线,经历了世锦赛重大失败后,女排的精神还在吗?
中国女排
给了一个满意答案。虽然,打蒙古学生军,可以一口气连拿16分,替补上场仍是救球如救命,打越南队仍是认真地开准备会,研究多种比赛方案。每一次比赛场外替补,个个谨守本职,看不到马虎样子。女排的精神面貌没有因世锦赛的挫折而没了。

  陈导有想法吗?

  面对2008年奥运会目标,中国女排的压力重重。多哈是

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综合性运动会,陈忠和世锦赛后的一些新思路,已经在拉岩排球馆有了雏形。王一梅在六号位的后攻及突击,比此前的比赛都多。有一些场次,场上投下四个主攻。全场比赛都让替补上场,观察队员表现。调配队员做试验,让有攻击性的主攻来做接应等等。

  陈忠和脑子在考虑新的路子,在多哈一些新的战术部署开始形成。他透露,要等联赛完后,明年的集中时方可拿出改造女排的方案。陈忠和有了新的想法。

  新秀还好吗?

  最怕新秀昙花一现。世锦赛上新人让人眼睛一亮,多哈赛场也是检验的地方。突出的仍是王一梅,场上个人得分占全队三分之一,亚运会她是得分首席,她的成功率,也是远远高于别人。徐云丽也是让陈忠和首肯的新人,她的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我们还有新人出场吗?陈忠和表示,联赛期间他将下地方继续找人。每当说到此,陈忠和就一脸的难色,国内各队主攻、副攻、二传数都数得清。人员配备上,还有人要进来。我们的新秀表现仍看好。新华社记者史春东易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排球”的相关新闻
循环图集-沙滩排球冠军风采 中国四小将包揽双冠 (2006-12-13)
中国找到正确前进方向--访中国沙滩排球教练缪志... (2006-12-13)
连扳三局实现亚运三连冠 中国排球女将当仁不让 (2006-12-13)
视频-李健周顺夺沙滩排球冠军 中国德比酣畅淋漓 (2006-12-12)
图文-亚运男子沙滩排球印尼摘铜 兵来将挡球来拦... (2006-12-12)
北京大学生排球联赛落幕 (200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