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北日报》:外来和尚会念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38 河北日报

  中国花样游泳队在本届亚运会上打破日本队在该项目上的垄断,抢下女团、女双两枚金牌。但她们似乎并不满足于亚运会上的突破,放眼2008年奥运会,邀请来日本“花样游泳之母”井村雅代执教。

  居安思危,这表明了中国体育管理者欲在北京奥运会大有作为的雄心。

  中国体育在世界上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一些项目占据了世界的顶峰,但这些项目在奥运会上的分量还不够重,同时,大量的项目囿于教练水平无法得到发展。于是,请外国教练成为我们发展这些项目的一个必要途径。

  高水平的教练能为中国体育带来先进的理念,让中国选手更深刻地理解这些项目,增强取胜的信心,更会促进中国本土教练水平的提高。

  以本届亚运会来说,中国代表团中共有14位“洋帅”随队出征,他们用一次次的突破为中国选手出征2008年奥运会树立了信心。如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他现在已经让很多人对于

中国男足重拾信心;金相烈把男子曲棍球队带入决赛,为男曲的小伙子们找到了突破的感觉;当然还有尤纳斯和马赫,他们一次次地吹毛求疵,让中国篮球不再囿于“亚洲老大”的温床……

  外来的和尚会念经!有了这些外来的和尚,我们的体育健儿也有了在更广阔的天地间翱翔的可能。

  □梁韶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教练”的相关新闻
国际队教练:别碰“鸭子” (2006-12-14)
图文-亚运空手道男子-70公斤级 冠军与教练激动拥... (2006-12-14)
教练徐毓茹―――意料之中(图) (2006-12-14)
准备充分 自信提高——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赛... (2006-12-14)
主教练狠夸郑洁——中国网球需要这样的队员 (2006-12-14)
女网失利输球因为没教练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