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北日报》:打铁还需自身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38 河北日报

  日本的“花游之母”井村雅代来了,她将帮助中国花样游泳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有所作为。

  我国体育的弱势项目聘请外教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了,这其中有成功也有失败。具体来讲,中国男足的外教请得最多,其败绩也最多,而中国女曲请来了韩国人金昶伯,就拿到了世界冠军,而男曲同样让韩国人执教后,在亚运会上杀入决赛,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如
今,已经具备一些实力的中国花样游泳队,请来了水平更高的日本专家,她们的表现值得期待。

  让外籍高水平教练来指导我们的低水平项目,就像我们的乒羽教练出国执教一样,人才的流动才能带动起各个国家对各个项目的重视。但是,不管是走出去还是请进来,最重要的还是要打好自身的基础。

  打铁还需自身硬,这是各个领域发展的根基。只有我们自己的机制灵活、顺畅,重视度高,普及面广,请来的外教才能更快、更好地完成工作。如果我们自己都漠不关心,一共就几十人几条枪,恐怕谁来面对的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就像我们的足球项目,可不是一朝一夕一两个名教所能改变的。

  目前,我们请外教还多是一线球队,如果我们能把广大基层教练水平提高,相信到时不用外教,我们也能纵横天下。就像我们最为自豪的

乒乓球

  □马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教练”的相关新闻
国际队教练:别碰“鸭子” (2006-12-14)
图文-亚运空手道男子-70公斤级 冠军与教练激动拥... (2006-12-14)
教练徐毓茹―――意料之中(图) (2006-12-14)
准备充分 自信提高——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赛... (2006-12-14)
主教练狠夸郑洁——中国网球需要这样的队员 (2006-12-14)
女网失利输球因为没教练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