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晨报》:隔网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3:50 北京晨报

  亮仔

  平心而论,对网球这个职业化程度极高的项目而言,亚运会确实缺乏足够的吸引力。但对中国网球来说,即使只出于为奥运练兵的目的,亚运会也算是一个重大任务。也许正是这样的压力,才让输球的队员变得更脆弱——李娜输球后把现场的印度球迷称为“蝗虫”,另一名球员则在混合采访区对记者们保持一贯的冷淡:没啥好说的!

  通常来说,网球场上不大会出现球迷喧宾夺主的情况,所以,如果球员因为对方球迷的狂热表现而影响场上状态,也是一个可以说得过去的理由。但在赛后如此评价对方球迷,未免有失风度。遇到同样的情景时,纳达尔的反应是:“我已经习惯了。”达维登科的反应是:“在别人的主场,我受到欢迎才是不正常的。”除了保持足够的风度,这又何尝不是一种自信的体现?

  至于球员赛后是否接受采访,更是天经地义的事。从ATP到WTA,都在尽力把每项

网球赛事办成一个
嘉年华
,除了奉献精彩比赛,推广网球亦是一大要务。但在面对记者或球迷时,某些中国球员的表现难以恭维,以中国网球公开赛的球员签名活动为例,国外大牌球员在面对球迷时都是笑容可掬,反倒是一些中国球员连头都懒得抬,签完名以后抬手一挥,那意思是:走!

  亚运会过后,中国网球大奖赛又将在广州挥拍。网协称,由于很多中国球员常年在国外打球,难得有机会和国内球迷近距离接触,这次比赛将举办一些互动活动,也算是做一点回报。我希望球员的境界能高一点,能够做到真心“回报”而不是只做个样子。说得远一点,中国球员如果不在个人修养上多下点功夫,即使成绩再好,和这项运动也只是隔网而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网”的相关新闻
女网郑洁勇担责任 郭爽不负众望一扫自行车赛场阴... (2006-12-14)
前瞻:海峡两岸对决女篮女网 中国金牌总数冲击1... (2006-12-13)
女网主教练道出郑洁进步源泉 提倡其他选手向她学... (2006-12-13)
多哈见证新王朝的诞生 亚洲女网霸主名字叫中国 (2006-12-13)
首枚亚运金牌结束梦幻06 中国女网突破中走向成熟 (2006-12-13)
郑洁捍卫女网尊严 大满贯光环曾"掩盖"她的真实力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