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每日新报》:压力加轻敌 中国女网“绊脚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5:37 每日新报

  说起压力,在多哈督战的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本次亚运会女网背负的压力太大了。“两年前的奥运会女双金牌是我们冲击而来的,但两年之后,中国女子网球在亚洲及世界上的位置已经不同。她们此次在多哈面临世界排名、头号种子队伍以及为国参赛等多个包袱,负重比赛自然难以发挥。虽然在出征亚运会之前,我们专门聘请专家给队员减压,但看来效果并不明显。”不过,孙晋芳在失利之余还是看到了希望,“幸好问题是在这个时候暴露出来的,下面就看我们如何利用今后不到两年的时间去解决了。”

  而对亚洲对手的准备不足,也是女网金花花难开的一个重要原因。最近几年,我们的女网队员始终在和世界上的高水平选手对抗,对于她们的打法和技术特点都比较熟悉,对于相对默默无闻的亚洲选手,一年交手的机会本来就没多少,自然谈不上什么针对性的准备了。而

网球比赛的特点就是这样,最后的胜负并不是简单地由实力或是排名决定,一旦不了解对手的特点,而对手又具备一些怪打法的话,爆冷是很正常的事情。过去,我们偶然战胜世界高手靠的也正是这一点。只不过现在轮到对手爆我们的冷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网球”的相关新闻
循环图集-软式网球冠军风采 中国台北男女单称冠 (2006-12-13)
中国网球金花今日争金 郑洁取胜米尔扎问题不大 (2006-12-13)
图文-多哈亚运会12日网球赛况 添田高难对失利 (2006-12-13)
图文-多哈亚运会12日网球赛况 添田高有些疲于奔... (2006-12-13)
图文-多哈亚运会12日网球赛况 尤当初基反手回球 (2006-12-13)
图文-多哈亚运会12日网球赛况 尤当初基跨步救球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