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湖北日报:那面跳耀的国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0:06 湖北日报

  刘翔微笑着,在多哈的天空下,他身披五星红旗,像团红云般掠过哈里发体育场每双眼睛。

  此前,风之子刚刚以13秒15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赛会纪录,夺得亚军的队友史冬鹏也刷新个人最好成绩。

  作为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参加110米栏就是为破亚运会纪录。那一刻,我相信特派前线的同事一定和我一样热血沸腾,中国田径就像刘翔大步伐的跨栏,正大步伐地跨越亚洲,向世界的先进行列挺进!

  曾有人说,我们不应为亚运独大沾沾自喜,因为中国军团像刘翔这样具有世界统治力的优秀运动员还屈指可数,真正具有高含金量的并不多。对此,我没有异议。但是,请大家和我一道遥想四年前釜山亚运会初出茅庐的刘翔,难道他不是从釜山一步步走向世界的吗?在我们已获得的近130枚金牌得主中,就没有下一个刘翔?

  请记住釜山亚运会夺冠后,刘翔说过一句很“狂妄”的话:“如果有人领先或者追得很紧,我肯定会跑得更快。”四年轮回,没有人再会用“狂妄”的字眼形容刘翔。我憧憬

北京奥运会,当刘翔身上的国旗被更多的人披在肩头,那一面面跳耀的五星红旗将会形成怎样的华彩乐章!(记者肖海亮)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