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翔魅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9:27 金羊网-新快报

  ■陶新蕾

  这不是我第一次见刘翔了。

  5年前,九运会上我亲眼目睹他战胜师哥陈雁浩开创“翔天下”。在上海市体育局领导抓着刘翔的手时,他明明很兴奋但又不敢过于张扬。当时上海记者呼啸着包围他,主要是
让他介绍自己。

  大约3年前,我给刘翔打过几次电话。我们不认识,但年轻人的随意、待人接物的分寸让人轻松。

  一年后他一跃成为巨星。

  我却常常会怀疑,这个被整个国家视为掌上明珠的人还是不是我接触过的那个人?

  此次多哈再见刘翔,已是世界巨星,但依旧没有架子、不耍大牌、面对全世界无微不至的“关照”也从不见烦躁、没有任何负面消息……都说孙海平是典型的老好人,刘翔性格很像师傅。

  预赛那天有一批当地Aspire运动营的小朋友去看刘翔。Aspire运动营从世界各地找小孩进行培养,他们的口号是“如果你不能成为比赛中的冠军,那么也要成为人生的冠军”。刘翔给这些孩子做出很好的表率,他不仅仅是赛场上的冠军,更是人生路上的冠军。

  怪不得这么多人喜欢刘翔,他的魅力在场上,更在场外,阳光、活力、

幽默、有个性但不张扬,关键是很真实。

  (卓珩/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