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沈晚报》李恒昌:身体和灵魂一起飞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8:48 辽沈晚报

  “一座桃红色的城市,有时光一半老”。一个新的纪录,最适合在这个时空里应运而生,静静地矗立在那里,闪耀出一种悬幻的光芒。

  公元2006年初冬,在卡塔尔半岛沙漠之洲的美丽多哈,正在演绎新的阿拉伯神话。

  亿万国人特别关注,并严重期待,承载着华夏子孙新的梦想的刘翔,能否在这片充
满神奇的土地上,实现新的跨越,在夺取沉甸甸金牌的同时,续写中国体育新的辉煌。

  犹记刘翔初出茅庐当年,为国人带来几多期盼,几多渴望?令人振奋的是,刘翔,一个似乎有些调皮的邻家大男孩,从未让国人失望。他的出现,他的到场,他出色的发挥,似乎是站在广阔的田径赛场,向世人庄严宣布:我来了!中国龙来了!亚洲人来了!

  刘翔又一次站在了110米栏面前,站在了历史面前。既然夺冠已无悬念,那么就让我们走得更远。因为,奥林匹克的精髓就是“更高更快更强”;因为,在刘翔的身上,承载着华夏儿女新的梦想。

  毫无疑问,超越历史,超越自己,超越梦想,难于登天。西天取经的路上,千难万险正露出狰狞的嘴脸,天气,场地,等等不利因素,都有可能阻挡他前进的脚步。但是,“是龙,就超越一切!强者,就是为征服世界而生!”面对新的挑战,刘翔别无选择。

  西班牙诗人洛尔加说:我的头低着,但我的灵魂在飞翔。此时此刻,刘翔说,我的头高昂着,我的身体和灵魂一齐飞翔!!!

  李恒昌

  来源:辽沈晚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