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沐渔与流沙:即使姚明来多哈也不会比刘翔“寂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8:45 辽沈晚报

  虽然亚运会是亚洲最大的体育盛会,但对于某些运动项目的运动员来说,不够刺激,玩得不过瘾,分量也不重。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那位运动员在他的项目领域里,是世界级的,并是世界级超一流的。还要一个前提就是,这项运动在亚洲总体水平不高,令他没有像样的对手。这样,那位运动员就是鹤立鸡群,“高处不胜寒”了。多哈亚运上,谁会具有这个条件呢?无疑,刘翔就是一个,也可以说是最具代表性的。

  由于姚明留在火箭当箭头人物。所以,刘翔绝对是多哈最大的牌了。就算姚明来了,他也不一定能像刘翔那样“高处不胜寒”。因为篮球是一项集体的运动,整体比个人重要,比个人突出。所以,就算姚明回来了,也不会太寂寞,太孤独。

  刘翔,则不同。百米跨栏,不但是个人的,而且是瞬间的,决定命运就在那十几秒。偏偏,其他与他同场竞技的选手,又不够级别,怎么看怎么也找不出对他构成威胁的对手。呵呵,最大的对手还可能是天天和他一起练习的队友史东鹏。因而,刘翔很寂寞,有种独孤求败的寂寥感。

  他说‘让他们争起跑我好追’。这种不是狂妄,也不是嚣张;是自信。他还说,破亚运纪录尽力而为。这就太谦虚了。只要他想,破亚运会纪录和喝一罐可乐,没什么区别。当然了,他顺理成章地喝了这罐可乐。

  刘翔,一个寂寞的高手,在多热闹闹的多哈。

  沐渔与流沙

  来源:辽沈晚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刘翔”的相关新闻
图文-刘翔夺冠后深夜购物 对阿拉伯服饰不感兴趣 (2006-12-13)
刘翔亚运会“绝无仅有” 在多哈他不是一个人 (2006-12-13)
面对“退役”之说 刘翔:我要跑到跑不动为止 (2006-12-13)
漫画-刘翔就这样打破亚运会纪录并且夺冠(多图) (2006-12-13)
新民晚报:多哈 刘翔一个人的舞台?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