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龙培培:尤纳斯的两面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1:16 竞报

  龙培培 篮球专项记者

  对于尤纳斯,在我的印象里他存在两种截然不同的面孔。一种面孔就是大家通常能在比赛转播中看到的那个形象,严厉、激动、认真,对这个形象我把它归类为“教练的尤纳斯”。还有一种面孔就要生活化得多,训练间隙,他会和他的翻译比赛投篮,虽然是游戏,但他也能玩得十分开心。对他这样的形象我会归类为“生活的尤纳斯”。

  自从这个固执的欧洲人执掌中国男篮以来,他所带来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不过说实话,有时候我很不喜欢他对球员过于严苛的责备,但对一个教练和一支球队而言,成绩才是最有分量的证明。

  在今年世锦赛期间,

中国队在开始的两场比赛中表现着实一般,对于尤纳斯很多人开始发表异议。但在后来几场比赛,特别是与斯洛文尼亚队的背水一战,中国队靠一记绝杀获胜后,对于尤纳斯的褒扬又变得铺天盖地。在当时众多对他的评价中,让我印象最深刻也是最认同的评价是现任希腊
男篮
主教练杨纳基斯说过的一句话:“一支队伍的强大与其说是依靠教练,不如说是队员本身的主观能动性在起着关键性的作用。”我想,也许尤纳斯正是因为有着与杨纳基斯同样的想法,才会在比赛和训练中如此不留情面。

  可能,我喜欢看到生活中那个和蔼一些的尤纳斯。但我知道,我更期待看到他带领中国队获胜时狂喜的表情。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