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郝清亮:亚运与奥运无关 千万别跟自己较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9:45 足球-劲体育
郝清亮

  周萌萌赛场突然爆料受到“性骚扰”,成了亚运以来颇具爆炸性的新闻,也是开赛以来中国代表团最不和谐的一个音符。有人说周萌萌不够聪明,属于自己和自己较劲,无论事情的前因后果是什么,都不应该主动向媒体爆料,不但使自己被动,也让整个代表团被动。

  事实上,在已经过半的亚运赛场上,还有很多这样自己跟自己较劲的事情。像林丹
最终还是没能问鼎单打冠军,尽管他在半决赛中战胜了团体赛时赢了自己的韩国人李玄一,在却在决赛中输给团体赛中曾经的手下败将、老对手陶菲克。据说在败给李玄一后,林丹在回房间后,气得用香蕉皮砸电视,还说裁判不公;而每次林陶大战前,围绕两人的互不服输的嘴仗新闻就沸沸扬扬。看似是对手之间互相较劲,实际是在跟自己较劲。大赛当前,应当心静如水,无论外界电闪雷鸣,我自岿然不动。同样的问题在羽毛球女单上也出现了,笑傲世界的张宁、谢杏芳竟然双双无缘决赛,为什么呢?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怎么就倒在了亚运赛场上呢?心态呀。

  这是一种境界,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达到这样的境界,需要队员的智商、情商、实力都要同时达到一种高度。没听到吴鹏赛前说过什么豪言壮语,只听到日本选手的场外挑衅,不见吴鹏的针锋相对,这属于不跟对手较劲,也不跟自己较劲,但最终在赛场上见分晓,游出了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而像吴鹏这样的还有,像女子举重的陈艳青,五破三项世界纪录,穆爽爽也同样如此。比起一些老将来说,一些新人反而具备了很好的心态,不和自己较劲,只想尽最大努力发挥,射击选手刘天佑、郭文郡,女子柔道选手李玉华,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不仅获得了金牌,还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都是中国代表团可喜可贺的。

  有人总把亚运和08奥运联系起来,这其实也属于跟自己较劲。亚运和奥运完全是两个不同的赛场,队员们参赛的心态完全不一样,赛场的气氛也完全不一样,对手完全不一样,同时比赛的规程安排也不一样,像田径比赛,女子100米栏竟然只跑一枪,甚至不如国内的比赛参赛人数多,而在奥运会上要跑四枪,这样的强度是亚运无法比的,游泳比赛也是这样。即便像吴鹏那样的世界第二成绩,也是在只有两轮的情况下出来的,如果奥运赛场上游3轮或者4轮,还会有这样的成绩吗?所以尽管中国已经100多枚金牌了,但最好别和08挂钩,最好也别去评判金牌含金量的高低,真正能和08挂起钩的,还是亚运之后两年时间里的训练和准备。

  别和自己较劲,也别和08较劲,亚运就是亚洲的赛场,就尽情地享受这种在亚洲比赛的快乐吧,别想那么多。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