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日报》:国奥仍在路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1:33 沈阳日报

  其实,我恨极了“虽败犹荣”。这种表达方式虽然煽情,却让我们格外的痛。胜利,惟有胜利,才能惩罚对手的挑衅。轰轰烈烈死去的结果还是“亲者痛、仇者快”。

  中伊之战已然过去了,跌宕起伏的过程仍令人难以释怀。中国足球屡战屡败,这一次之所以刻骨铭心,是因为在审美层面上,国奥队打出了久违的血性,此役堪称多哈亚运会迄今为止最惨烈的一战。可惜的是,英勇的国奥将士还是吞下了失败的苦果,这一切好像真
的很宿命。国奥队做到了像男人一样去战斗,同样,男人不需要怜悯,他们必须能够承受失败,并最终成为胜利者。

  国奥队的失败是在为过去还债。

中国足球走过太多弯路,几乎积重难返。所以,短短的五十天,杜伊不可能让球队脱胎换骨。博哈尼的进球的确很刺激,但真正的致命伤是中国足球多年积累下的恶习。朱挺的红牌并不意外,这几年我们的球员习惯了争凶斗狠,屡屡染红让人见怪不怪。也记不清这是郑智第几次罚丢点球了,仅在本届亚运会上,郑队长就两度操刀失手。郑智一直很“核心”,却每每关键时刻“掉链子”,个中原因令人费解。还有即将被捧杀的王大雷,他的名气已经远远高出他的水平,这样下去,天才也难免沦为庸才。

  好在国奥赢得了人心,他们终于找到了一条正确的道路,并开始扎实前进。杜伊用“攻势足球”武装球队,国奥队有了属于自己的风格。比起以往“没头苍蝇”般误打误撞,这种方向感让人觉得踏实。有了方向,国奥队就知道往哪里走;有了风格,球员们就明白了该怎么踢。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