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将进攻坚持到底 国奥小将虽败犹荣让人看到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1:16 南方都市报

  原来中国足球输了也能让人感到如此畅快淋漓!落后,追平,被罚下一人,逆转,再被追平的跌宕起伏。虽然在昨天晚上进行的亚运会男子足球1/4决赛中,中国国奥队在点球决胜中以7比8负于强大的卫冕冠军伊朗队(120分钟打成2比2平)。但他们的表现、他们的血性足以赢得尊重。

  昨晚的比赛是中国队在本次亚运会中打得最好的比赛。伊朗队虽然首开记录,但他
们在上半场的进球却是以一种非常不绅士的方式取得的。当时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伊朗队从后场放出一个直传穿透了中国队的防线,10号博尔哈尼晃过门将王大雷之后,将球踩在门线前。此时中国队球员已经放弃了防守,但他并不急于将球放入球门,一直等到自己队友上来庆祝才让进球发生。这种进球方式充满了挑衅和侮辱的味道。

  这种行为激起

中国队球员的士气。下半场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不断施加压力,连续获得角球,并在第51分钟时由冯潇霆通过一个角球破门得分,让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但第62分钟,大连前锋朱挺一次动作极大的铲球被红牌罚下,让中国队再度陷入困境。

  但杜伊却在被动中将进攻进行到底,落后一人的中国队不退反进,反而在余后的比赛中压着伊朗队,取得了双方交锋中罕见的优势。

  之后双方都没有办法打开对方大门,最终90分钟比赛结束时,双方1比1打平,比赛进入延长期。

  30分钟的加时赛,当大家都以为体能下降且落后一人的中国队只能陷入被动之中时,被激怒的中国队再度发威,在加时赛第8分钟由周海滨进球,一度让中国球迷产生了大逆转的美丽幻想。但在比赛的第105分钟,伊朗队凭借单刀再度将比分扳成2比2。比赛进行到第113分钟时,周海滨错失了一次打空门的机会,球打门柱上。其后双方都没有进球,比赛进入点球决胜。

  最终,中国队9罚7中,伊朗队9罚8中,伊朗队取得胜利。

  这120分钟是中国队在多哈表现最出色的120分钟,他们经历了落后,追平,被罚下一人,再逆转的跌宕起伏。但中国队把进攻坚持到底,把走边坚持到底,这种鲜明的特点完全体现了杜伊的战术思想,短短两个月就为国奥带来如此大的变化,国奥队的表现让人们看到了希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