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崔恒亮:惜败也是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0:48 新浪体育

  一切似乎都是命中注定,比如那个邪门的门柱,周海滨的推射空门击中之后球会弹在伊朗门将的怀里,而伊朗队员的点球击中之后会弹在王大雷的背上进门,至于赵铭最后的点球不中,只是为这场悲剧做了一个结束———在这种级别的较量里,没有运气是不行的,太缺乏运气更是万万不能的。

  一切又都是似曾相识,比如杜家军与克家军的比较,在多哈小组赛三连胜之后,杜
家军就被反复拿来与世青赛的克家军相提并论,但谁也不知道,最终的结局居然也是如此相似;一年前,克家军一出淘汰赛就被德国击败;如今,杜家军一出淘汰赛也倒在了伊朗的脚下,对于最终虽败犹荣的评价,国人应该不会陌生。

  对于这种悲剧的感觉,朱挺应该最有深刻体会,我很想知道,当国奥被淘汰之后,朱挺是何种表情。去年的

世青赛,国青被淘汰的一刻,朱挺倒在地上大哭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如今时过境迁,不变的是他的冲动,还有因为冲动而带来的红牌代价。相似的错误,从2005带到了2006,从荷兰带到了卡塔尔,最终都带来了相似的惩罚。博哈尼的挑衅式进球的确让人很耻辱,但朱挺应该知道,回击对手最好的方式,不是将对手疯狂铲翻,而是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用同样的进球作为回应,这才是男人应有的方式,既然赛场上学不会,那就应该由杜伊教会他这一点。

  但对于杜伊而言,对于08奥运而言,这只不过是大海中的一滴罢了,首演获得肯定,杜伊应该知足,虽败犹荣的评价,至少可以让他在信任中大展拳脚。我甚至认为,点球惜败也许是杜伊之福,倘若国奥进入四强,杜伊也许会像当年的施拉普纳一样被捧杀,先是迅速走向神坛,然后在国人的崇拜中高开低走。毕竟,亚运会只是初试,08奥运才是大考,杜伊的顶点不应该也不能放在多哈的土地上。

  崔恒亮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