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评论:学会坚强的方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4:22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9日电评论:学会坚强的方式

  新华社记者周之江、苏小坡

  随着赵铭罚球击柱弹出,“杜家军”的首场正式演出在亚运会四分之一决赛戛然而止。中国队走了,但起码,他们走得不窝囊。

  回顾中国队的卡塔尔之行,比起进球胜利,更值得一说的是两张红牌背后带来的一些可喜变化。

  首战伊拉克队,中国队经历第一次考验,在1:0领先后,第41分钟,张可吃到红牌被罚下场,导致中国队不得不以10人迎战。下半场,中国队并未死守求稳,还创造了一两次破门机会。

  巧合的是,最后一战

中国队再度“染红”--第63分钟,朱挺因铲球动作过大又被罚下。令人欣喜的是,中国队发挥比第一场更好,他们甚至占据了一定的主动和优势,加时赛第8分钟,郑智的妙传帮助周海滨破门得分,中国队还曾以2:1领先。只是运气最终没有占在中国球员一边。

  至少在本届亚运会上,我们看到了一支敢于放手一搏的中国队,在非常被动的局面之下,他们展示了足够赢得对手尊重的战斗力。事实上,在中伊之战结束后,伊朗队巴西籍主教练罗德里格斯就表示,“这支年轻的球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

中国足球的历史上,我们已经受够了“保平争胜”的窝囊心态,看惯了龟缩死守却又惨不忍睹的结局。如果没有必胜或是争胜的决心和勇气,即使多往前走了一步又能怎样。换而言之,死也要死得壮烈。

  “飞人陛下”乔丹有句名言:“我可以接受失败,但我不能接受放弃。”

  米卢让中国球员学会如何放松心态,享受所谓的“快乐足球”;但愿,杜伊能够教会中国球员如何坚强地踢球,如何开放地踢球。(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