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日报:爱情本没有惟一的标准--评周萌萌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0:39 沈阳日报

  

  早先的时候,体育圈的人八卦神经都不太发达。往往孩子都满街打酱油了,别人才恍然大悟———原来他俩是两口子。最近这几年,情况有了根本性改变,体坛爱情故事和金牌一起多了起来。眼瞅着俊男配靓女,人们是只羡鸳鸯不羡仙。可爱情就是这样,把握不好就要出乱子,田鹏飞和周萌萌把绯闻一竿子捅到了亚运会上,这下麻烦大了。

  如果是暴力殴打,那就直接报官,相信卡塔尔的“警察叔叔”不会不管;如果是“

性骚扰”,那更得好好说道说道,家丑已经外扬,那就必须弄个水落石出;如果啥都不是,只是当事人一时气话,那也不必小题大做,年轻时他们还不懂爱情。

  关于运动员谈恋爱向来是见仁见智。有的运动队是谈情色变,视其为洪水猛兽;有的则是不提倡不反对,任其自由发展;有的教练采取人性化管理,主动当起了红娘。要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惟一标准,可截然不同的处理方式竟都能产生好的结果。管得严的如

乒乓球,世界冠军拿到手软;管得松的如羽毛球,啥也没耽误,捎带还把个人问题解决了;不松不紧的像姚明和叶莉,事业和爱情也都发展得挺好。这说明,关于爱情本就没有惟一的标准。爱情是丰富多彩的,既充满幸福也难免暗藏危机,关键在于当事人如何把握。如果爱情可以成为事业的助推器,成就的必然是双赢的结局;如果爱情沦为绊脚石,痛苦和悲伤足够当事人咀嚼半生。

  田鹏飞和周萌萌,他们还是孩子。无论孰是孰非,切忌一棍子打死,人生的路还长着呢,等长大的时候,他们会发现:昨天的自己是多么可笑和愚蠢。送他们一句莎士比亚的名言:“当爱情的小船被风暴打翻,让我们友好地说声‘再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