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晚报》:女足过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3:47 武汉晚报

  这是个糟糕的日子。在水中,男子游泳接力项目全线失守,中日水军金牌总数从上届亚运会的20:11,变成了多哈的16:16。在岸上,中国女子“头球队”仅凭高空轰炸,就想一锤定音,结果却被身高仅1.61米的日本选手一头撞翻,更具戏剧性。

  女足主教练马良行一如既往的酷,可惜摆酷多少要付出些代价。尤其对“二进宫”的马良行来说,昨天的失利更像牙医用来磨牙的钻头,不由人不心慌慌——20年来,咱们总
共也不过输给日本队三次,他上任半年就占了两次。0:1不可怕,可怕的是整场都找不到女足攻陷对手大门的希望。我们所有的优势,似乎仅仅剩下了膀大腰圆,膘肥体壮,而人家手里尽是精确制导武器。

  “亚姐”马晓旭并不服气:技术上,我们不比日本女足差。而在之前比赛中,

中国女足宁可违背体育精神,也要多灌约旦队几个,为的就是捞净胜球,好打平日本队就能拿小组第一。这种“战术上蔑视敌人,战略上重视敌人”的作战方针,听起来很耳熟,但总觉得有点不对劲。打平就能……崩溃,男足刚摆脱这个怪圈的曙光,怎么女足又掉进去了?

  手到擒来,互有胜负,再到逢X不胜,退避三舍。20年来,

中国男足对日、韩足球就是这样过来的,曾作为骄傲的中国女足,居然隐隐也有了向男足学习的架势。究竟是沿袭另一半走过的道路,还是拷贝亚洲杯先负日本再夺冠的模式?马良行和女足就像过堂的嫌犯,刚被打了40杀威棒,至于能不能保住清白身,似乎得靠“老天有眼”,而不由他们说了算。但愿我想歪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