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每日新报》王晓东:一曲离歌回荡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3:47 每日新报

  文/王晓东

  马失前蹄,鞍空人去。

  昨天的多哈赛场,金牌和纪录并不是最大的新闻,韩国马术选手金亨七意外身亡搅得人心神不宁,多哈的阴雨天气像是老天在为他哭泣,当然也正是这场雨和金亨七开了个玩
笑,让他撒手人寰。

  多哈年平均降雨量少得可怜,只有百十来毫米,但是自从开幕式以来,雨水就没断过,这一场场雨带来的麻烦可不少。开幕式上,雨水冲走了不少预定的精彩节目、点火的阿拉伯纯种马险些因为湿滑的台阶马失前蹄;之后耗资数百万美元建造的卡塔尔渴望体育馆圆顶渗漏,雨水再次“冲走”了原定的羽毛球比赛,同样遭殃的还有游泳场馆、水上运动中心、软网场馆。和比赛推迟相比起来,雨水制造的最大不幸发生在昨天,马术三日赛的第二天,泥泞的场地给选手和马匹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跨越障碍的时候,金亨七不幸被跌倒的马匹狠狠地砸到了头部和颈部……

  在所有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赛场上还没有选手在比赛中身亡的记录,多哈亚运会算是开了“先河”。骑术不精?马术博士金亨七曾获亚运银牌!马匹不过关?卡塔尔盛产阿拉伯纯种马!人和马都没有问题,那就只能怪天了……

  但难道真是如此吗?为什么多哈亚运会要选择在冬季举行,常年生活在炎热天气中的主办方自然是希望凉爽的天气能帮助运动员取得好成绩。不过这可能事与愿违,卡塔尔虽然地处中东热带沙漠地带,但多哈处于特殊的“地中海气候带”的周边地区,一年中唯冬季能见到雨水,而那些本少得可怜的年降雨量堆积到了那一个时间段爆发,又怎能说冬雨贵如油?

  卡塔尔人不会不知道要下雨,但下雨带来的麻烦他们可能会估计不足,没有承办大型运动会经验的他们做出这样的判断或许是个美丽的错误。抑或是因为那匹马没有雨天“上路”的经验,金亨七才会稀里糊涂地意外身亡,但他并不是第一个在本届亚运会中身亡的人。亚运开赛第四天,一名60岁的印度女志愿者在横穿马路时躲闪不及,被一辆汽车撞到,最终由于伤势严重而死亡。您可能不知道多哈这个地广人稀的城市有些路段竟然还有最低限速,马没有雨天的“路面经验”,人也是如此,再加上亚运期间外出人数骤增,出这样的意外也就不新鲜了……

  接下来的多哈还会发生什么?只有天知道。雨天路滑,小心为上。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