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河报:没头脑邂逅不高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0:49 大河报

  除非命悬一线,否则,人是不肯流完最后一滴血的。

  在迎战阿曼前,杜伊信誓旦旦地说在他的足球字典里没有保平这个词,因此尽管中国国奥队打平即可晋级多哈亚运会八强,他还是要“攻城不怕坚,攻书莫为难”。

  事实却是,杜伊就像那些被张钰控诉的导演,云雨之后海誓山盟就抛在了脑后。在
没有被阿曼破身前,杜伊的足球字典里只有保平这个词:双前锋变成了单前锋,单后腰变成了双后腰,攻守平衡的442阵型变成了防守反击的451。

  当舆论的主流把中国国奥队的漂亮逆转,归功于杜伊快速的自我纠错功能时,我真想去淘一张《没头脑和不高兴》的碟子,送给这些讴歌杜伊的快速自我纠错能力的人——在输球就出局的现实下,杜伊这样的老江湖很清楚砸锅卖铁豁出去的重要性。

  我很理解舆论的主流对杜伊的再一次歌颂——在中国国奥队比赛上半场的控球时间只有38%时,在阿曼青年像卡通人物不高兴一样吃到了控制不住情绪的亏后,在中国国奥队围剿少两个人的阿曼仍然像卡通人物没头脑一样下脚如见鬼时,在王大雷和陈涛夸张到失真地步的另类假摔后……面对没头脑邂逅不高兴性质的中阿之战,即使网络写手赵赶驴也无法妙笔生花,更何况足记。

  没头脑的还有主裁判和阿曼队主教练——如果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前推倒陈涛的阿曼队21号球员下半场比赛前被换下,阿曼队就不会陷入以九敌十一的被动,没有在案发第一时间掏红牌的主裁判也不知道如何是好。

  阿曼的残阵竟能让球场失衡,中国国奥队竟然在失衡的球场失重,真是李少红的电影《门》,实在惊悚。

  □丁新伟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