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改变的仅仅是结果 改造球队还要做更多的事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0:04 河北日报

  2:1击败阿曼杀入多哈亚运会八强,杜伊带领中国队实现了小组赛3战3胜。难能可贵的是,与阿曼一战,同样面临“平即可出线”的局面,杜伊临场闻过则改,奉献了一场胜利。

  可以说从1989年我们就开始害怕听到“平即出线”这个词,因为中国队往往最后时刻绷不住劲,倒在出线的门槛外。如今,杜伊正在带领中国队改变噩运。

  或许是以前太多保平争胜的战例让中国足球有了恐惧平局的传统,我们看到场上中国队员的紧张、局促、缩手缩脚。虽然最后取得胜利,不过我们在这批队员的身上还看不到杜伊的影响,初来乍到,杜伊改变的仅仅是某些细节,某些方面,对整支球队的改造,杜伊还需要做更多的事情。

  在亚运会上,打完

伊拉克
马来西亚
后,杜伊对球员的精神面貌非常失望,按照他的思路,尽管这支球队刚刚组合,但球员的拼劲不该丢,仅仅是呆板地执行他的战术意图,因此杜伊放出话来:回国后他将亲自挑选队员。

  由此不难看出,杜伊并不认为这批队员是

中国足球几乎全部的精华。

  进入八强赛后,中国队将迎战伊朗,对还没有发生质变的中国足球来讲,即便是击败伊朗哪怕是最后拿到亚运会冠军,也不能说中国足球就此腾飞。

  杜伊仅仅是改变了一场比赛的结果,中国足球的未来还需要自身的努力。

  □马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