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劲体育》:网友热看亚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9:25 足球-劲体育
网友

  亚运进入第5天,中国队勇获76枚金牌,相当于整个亚洲其他国家的金牌数。带你玩,还是不带你玩,成为中国军团唯一需要考虑的问题。

  “韩国白求恩”如何面对祖国?

  一支好球队“破土“而出,又怎么可能没有主教练的功劳?人们只看到直接的、显
眼的,不重视后面更加艰难、付出更大代价的人和事,是一种惯性。在金昶佰没到中国执教之前,中国女曲在世界上充其量也就是二流水平,可在这位“魔鬼教练”的带领下,奥运会金牌、世界亚军等荣誉接连而至。他主张全攻全守的战术,而要实现全攻全守的战术体系,必须要有很好的体能作保证,这就需要辛勤的苦练才能达到。同时,他还要寻找适合中国女选手的技战术,又不能完全硬搬西方的那一套,这样才能真正达到中国特色曲棍球的境界。经过金昶佰一系列的努力,他都做到了。

  几年前在女子曲棍球

冠军杯上拿下韩国队,曾经让大家对这名韩国老人肃然起敬;在决赛失利后他主动承担责任,更让大家佩服得五体投地。如果我们把女足姑娘比喻为“铿锵玫瑰”,那么,我们的女曲姑娘绝对应该算是“雪莲花”,在寒冷的冰峰中生存着,不受大家关注。更加让人感动的是金昶佰曾经说过的话,“我是韩国人,没错的,但我现在是中国队的教练,我不希望别人把我看成外国人。同时,我也不是特别在意我所带的队员是哪国人,我只是在从事曲棍球这项运动。曲棍球无国界!”(阿晨)

  “天字号冷门”的“热效应”

  无所谓最强者,只有更强者;无所谓“超级”,只有“超超级”。正如《勇敢的心》中那句穿越时空、挑战命运的呐喊:“历史是由杀死英雄的人书写的!”拥有李娜、郑洁双保险的中国女子网球队,整体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一大截,是多哈亚运会的头号种子。然而,这样一个“巨无霸”,却倒在了乌兹别克斯坦队这样的一个“寂寞杀手”的拍下。

  福祸相倚。李娜、郑洁及“超级丹”的意外失手,对于他们的未来成长是有益的。从另外一个角度看,三大“天字号冷门”的出现也使体育本身的魅力更丰富地展现出来。如果在亚运会上所有的中国队员都攻无不取,战无不胜,那我们可“高处不胜寒”了。我们在观看比赛时,有时应回归到体育“游戏”与“娱乐”的本质,甚至还要关注体育之外的人文意义。中国选手李宏利在男子举重77公斤级的比赛中摘得金牌,但是李宏利的风头却被一位铜牌得主

伊拉克选手哈林·阿里抢走———这是伊拉克自1986年之后所获得的第一枚奖牌,伊拉克为此已经等了整整20年。阿里的教练巴沙在赛后哽咽着说:“我们非常高兴,我们上次参加亚运会还是在20年以前!我们希望能用这枚奖牌把伊拉克人民的泪水抹去,让他们重新绽放出笑容。”

  (列宁在1918年)

  冒生命之险绽放青春

  她们很矮小,但却很高大。碧海蓝天下,她们披着阳光站在网前,这一刻,成绩已不重要,重要的是她们在亚运赛场拥有了自由,也创造了属于她们的历史。只是,在短暂的解放后,她们还能否平安地继续享受阳光的沐浴呢?伊拉克沙排姐妹花,你们的未来究竟在哪?

  她们的内心极其渴望自我和自由,否则她们不会冒如此之险来宣泄自己的内心,宣泄所有阿拉伯甚至伊斯兰教的妇女们内心的渴望。她们不甘心做背后的角色,她们不甘心用头巾面纱遮挡后的眼睛去张望世界,正因如此,她们才甘愿拿生命做赌注,去触碰所有阿拉伯妇女都不敢做的事。这对姐妹花,她们重视的并非成绩与荣誉,她们在意的只是一个参与的过程,因为她们代表了伊拉克,代表了所有阿拉伯妇女,这一切,成绩无所谓,因为过程与意义已经足够了。

  很难想像今后的她们会是怎样的生活,生活又会怎样的去对待她们。我希望所有的阿拉伯妇女都能像其他国家的女性一样将激情洋溢在世界舞台之上,将青春之花尽情的绚烂绽放在世界镜头前。伊拉克沙排姐妹花,金黄色的郁金香,真的为你们骄傲与感动。如果评选最感动多哈的人物,我相信她们一定是最美丽的当选队员。

  (缘定浦江)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