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妹妹 请把你们的笑容奉献给爱你们的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9:13 现代快报

  今年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小将薛晨/张希输了!多哈亚运会女子沙滩排球第三轮比赛出了“新闻”。

  17岁的薛晨,如同孩子犯了错,嘟着嘴,低着头。稍大的张希还算好,但也笑得苦涩。其实这不是比赛的终结,两位还有复活赛可打,晋级仍有希望。

  音乐转强,主持人激情四射将主角们“推”上赛场。日本30岁的老将田中姿子和33岁的小泉荣子喜笑颜开地跑上场。这两位姐姐级的选手一脸灿烂,将飞吻抛向四座。尖叫声反弹回来,山呼海啸一般。中国妹妹走过来,神情轻松,可惜姐妹俩更多的是你跟我说,我跟你谈。台上这时只传出了礼貌的零星掌声。

  中国妹妹一个1米90,另一个1米83,挺拔、青春,今年还是世界排名老三。

  多哈沙场如同日本主场,观众一边倒了,偶尔才有一声“CHINA(中国)”,中国妹妹好孤独。

  日本姐姐很会作秀,又是握拳,又是点头,还用手势引领观众鼓掌,如同歌星站在台上,观众的情绪开关完全掌控在她们的手中。

  张希拍着秀发上的沙子对记者说:“今天感觉很反常,状态总上不来,输得有点想不通。”

  其实要想通并不难。中国妹妹至少部分地输在了自己表情不多的脸上和与观众沟通的欠缺上。

  沙滩排球是体育、非体育,集娱乐、休闲、体育为一身,多跟观众交流互动,才能获得观众的回报。你爱他们,他们才爱你。你尊重他们,他们才支持你。从这个角度讲,爱、尊重,既是做人的本分与教养,也是战斗力的一部分。

  缺乏与观众的互动,缺乏对观众的尊重的表达在中国运动员中是不罕见的。然而也有做得好的,姚明、刘翔都为我们做出了榜样。他们要不是跟观众保持着良好的互动,善于表达对观众的尊重与爱意,你去问问哪个赞助商愿意给他们开出那么高的身价?从这个意义上说,爱与尊重又是一种自身价值的增值。

  中国的运动员,请把更多的笑容奉献给爱你们的观众吧!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