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亚运会的异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8:55 解放日报

  昨晚采访回来晚了,没赶上餐厅吃晚餐。回到房间拿出从国内带来的方便面、火腿肠、紫菜,煮了一小锅。吃进口里,怎么有点不对劲?仔细一想,自己也暗暗发笑:到卡塔尔10天,竟然慢慢习惯了当地食物的口味,偶然吃一顿“中国面”,反倒觉得有“异味”了。

  洗完澡,躺在床上“胡思乱想”,忽然觉得亚运会也在渐渐发出“异味”了。

  以前采访亚运会,田径、游泳、射击这些“金牌大户”和三大球是热门项目,而在多哈,上座率最高的项目竟然是卡巴迪。阿斯拜尔体育中心的羽毛球馆内有3片场地同时进行比赛,但观众席的位子特别少,不少人是从头到尾站着看的。乒乓球是东亚记者报道的重点,但留给记者的位子也少得可怜,今天决赛,只能通过抽签来决定哪几家媒体进场采访。

  传统的热门项目变“冷”,传统的冷门项目变“热”;有的比赛场馆天天爆棚,有的比赛场馆门可罗雀。静静一想,也不觉得奇怪了。因为任何事情都是随着时间、地点的变化而变化的。比如

乒乓球、羽毛球、
台球
在东亚、东南亚大受欢迎,在这里的有些人眼里却不知为何物。此一时,彼一时。与我吃的方便面一样。用传统的思维看是“异味”,但来个“
脑筋急转弯
”,也就成自然了。

  (本报多哈12月7日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